12/28修改    糯米同學已送出!!恭喜

4ade726c700e6.jpg

 

正當椅子被糯米佔據,可憐的轟媽我只能跪在一旁的地上打電腦的時候,批踢踢上的一個標題吸引了我!

草本魔力罐頭贈送!

回頭看看這位大小姐犯規的可愛睡姿,就算打電腦只能跪在地上也還是默默的寄了站內信詢問。

沒想到真的得到贈送了!

只是不好意思還讓微笑正妹浪費了簡訊費,只是我的手機到現在都還收不到簡訊我也很困擾,雖然也因此都不用刪廣告簡訊了…

啊!離題了。

看看天氣還不錯,太陽有點大,正好帶睡眼惺忪的糯米出去曬曬太陽,看看正午的大太陽能不能幫忙消滅殘留的黴菌。

到了約定地點,因為我的停車技術似乎有點爛,還麻煩了微笑正妹走過來把罐頭交給我,真是就甘心,可是我居然忘了跟她的貓NANA說一聲生日快樂…(現在補說可以嗎?)

而且看到我用外出提袋裝糯米,還很好心的提醒我這樣裝要小心貓會竄逃。

不過這可是跟糯米的個性有關呢!

讓她進外出籠她只會拚命的想逃跑,一整個就是不懂乖字怎麼寫,用外出袋帶她出門就不一樣了,只會安安靜靜的趴在袋子裡,等到我揹著她的時候,因為會打開袋口讓通風更好,她才會偶爾將一顆小貓頭探出來見世面,不過沒幾秒鐘又會縮回去就是了。為了以防萬一,糯米還是會戴著項圈再用袋子裡的防暴衝扣環扣住。

既然都出來了,也打算讓糯米曬曬太陽,所以就又順路四處晃了一下,只是怕罐頭變的不新鮮,還是早早回家了。

 

4ade56c2cea39.jpg 

 

這就是糯米的加菜罐頭,草本魔力的鹿肉蘋果。

出身收容所的糯米,果然是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挑,才剛從塑膠袋中拿出正妹用保鮮膜包好的罐頭,糯米就已經開始在旁邊喵喵叫跟招手了。

 

4ade56d47f48c.jpg

 

看她那期盼的眼神,叫我不給她也難!

高級罐頭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為了要拍糯米的握手照,我必須一手伸出來給她握,一手拿著相機待命,也就是說可愛的罐頭得擺在糯米偷襲不到的地方待命,在平常,糯米可是會很現實的繼續叫她的,理都不理我伸在半空的手,這次可不一樣了,居然真的跟我握手了耶!

 

4ade56e9efcf7.jpg 

 

不錯不錯有前途,這樣以後成名了才有辦法開握手會啊!

只是握手好像有點老套,正好利用糯米願意為了吃而努力的特性,來點新鮮的!

 

4ade56fec53d9.jpg 

 

您瞧瞧,多麼穩的底盤啊!

有時候還會出現連手都不用扶,就一顆貓頭在那邊吃罐頭的景象呢!

不過這樣站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所以糯米大小姐自己也努力的訓練自己的後腿。

4ade5783f3f48.jpg 

 

訓練的成果,就是只靠腳尖也能夠站,只是這個站姿實在是有夠不美觀!

肥肚肚一覽無遺!搞不清楚狀況的可能還會以為她懷孕了呢?(我就很認真的懷疑過…

跟上面的站姿一樣,糯米也是可以不用扶著手就這樣站著吃,只是沒有讓相機隨時在手邊待命的習慣的我,總是會錯過許多精采鏡頭…

為了保持糯米大小姐的身材,今天的罐頭就先吃到這了!

 

4ade57a83f6a5.jpg 

 

雖然沒有讓她吃很多,可是已經把地上弄得一團糟,督促我該拖地也不用用這種方法啊…

最後還是要跟微笑正妹說謝謝,也跟她家的NANA說聲:生日快樂!

罐頭蛋糕很好吃,糯米很愛!

糯米:NANA生日快樂!啾咪!

 

4ad676eda6ab4.jpg 

 

轉錄自=>htt p://minmin902.pixnet.net/blog/post/1650079

--------------------------------------------------------------------------------

 

 

4adbe48c663fe.jpg

跟往常一樣的某個下午,糯米大小姐正佔據了我的大腿在睡她的午覺。

瞧,她睡的多爽?

雖然睡相可愛歸可愛,可是也嚴重的影響到了我玩電腦的姿勢,趁著她翻身的時候趕緊換姿勢,然後她就不睡了…

眼睛睜的大大的躺在我的腿上,東看看西摸摸,居然就這麼打開了書桌的抽屜!(我嚴重懷疑是因為我的腳把抽屜拉出來的…)

打看抽屜後,糯米就發揮了一隻貓該有的好奇心,小手開始在淺淺的抽屜中摸索。

就在這時,我看到了糯米正在撥弄著之前上桌球課時從家裡帶來的桌球,靈光一閃,就把桌球往身後丟。

乖乖不得了!糯米看到彈跳的小橘球就像發了瘋一樣整隻貓都嗨了!

追、趕、跑、跳、碰,活潑到不行!

只是大概也是因為玩嗨了吧,不是為了跳起來抓那顆輕盈的小橘球而整隻貓撞在床墊上,就是想要追到球而出現滑壘的動作。

我想…多滑個幾次地板應該會被她的大屁股擦的亮晶晶吧?

自從小熊的斷手被裝進襪子裡變成襪子玩具之後,糯米又再度熱血了起來,照這個樣子看來,她的油肚肚應該有救了!

可惜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

應該是因為遺傳到轟媽我的三分鐘熱度,不過短短的兩天,糯米對小橘球已經不像初次那麼瘋狂。

看到小橘球乖乖躺著的時候,糯米也會在旁邊靜靜的看,大概是在跟乒乓球完大眼瞪小眼的遊戲吧?再不然就是跑到我身邊對我喵喵叫,要我幫她撿球然後丟球給她玩,也就是說球要有彈跳她才會有興趣,而且也因此而練就了一身飛身撲球的好功夫!只是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變成用臉接球…

聽人家說,要幫貓調整睡眠可以在睡前的兩小時左右用力的陪貓玩,消耗貓的體力,從糯米的小橘球運動中,我深刻的感受到這一招的成效!

在玩球的第一天晚上,糯米就乖乖的自己找地方睡了,每晚睡前的咬腳趾頭遊戲也因此而暫停,終於不用在睡覺前還要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腳趾用棉被裹好了!終於可以恢復以往亂七八糟的睡姿了!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轉錄自=>http://minmin902.pixnet.net/blog/post/1630679

------------------------------------------------------------------------------------------------------------

 

 

4ac1b76151787.jpg 

各位看倌,大家好。

今天要向您介紹的是能動能靜的糯米小公主。

年齡約六個月,發育狀況不錯,換肉率佳的小女生。

平常的休閒活動就是咬繩子、咬抹布、咬衛生紙、咬紙,晚上的時候會暴衝來消耗自己的體力。

如果早上需要鬧鐘的話,糯米可以兼差,固定六點會叫人起床,如果發現有賴床的情形,兩個小時過後會自動再響一次。

因為吃藥的關係,最近學會坐下的餐桌禮儀,會在看到手中有罐頭的時候先喵喵叫個幾聲,發現吃不到之後會乖乖坐下等罐頭自動降臨,餵食飼料時的餐桌禮儀則是還在訓練,目前會在飼料碗附近徘徊,然後再坐下等待飼料出現在碗中。

另外因為小克喜歡會講話的貓,所以會跟糯米講話,糯米也會回話喔!最近正在練習輕聲細語,不過剪指甲、磨指假的時候可能會突然破音發出奇怪的叫聲,這部份可能表示她有學聲樂的潛力!

比較特別的是,糯米不會討厭人家握她的手喔!所以我們常常會握著她的手跟她講話,就像有些電視劇會有的劇情一樣,不然就是有事沒事就抓著糯米的手來捏捏她的小肉墊。

糯米的膽子不大,也可以說是有點"甲仙"。

很不喜歡被關在籠子裡的糯米,也很會從簡易型的外出籠中硬鑽出來,不過要帶出門並不困難,目前的作法是幫她帶上項圈再加上牽繩,丟進大包包裡面就沒有問題了,糯米會乖乖的待在袋子裡,偶爾還會探出頭看風景,但是真的要讓她出來她也不敢。

帶出門後很乖,這是幫她洗澡過的美容師所說的,也不會怕吹風機,這跟在家中聽到吹風機的聲音會敬而遠之是有很大的差別的!只是如果是自己抱著的話,她就會拚命掙扎,想要去找地方躲起來。

在跟糯米玩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到她的膽子不算大,像是用稍微有點硬度的紙條逗她,她會想玩,可是又不太敢玩的先觀望再偷偷伸手揮個幾下,抓的到就會想要開始咬,抓不到就會見機行事,如果都一直被紙條攻擊她就會逃跑了…

至於甲仙的部份,就是家中可能有一些她很有興趣的東西,但是她知道平常我們在的時候碰會被我們罵,所以都會不碰,或是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摸一摸、咬一咬,等到我們睡著或出門了,她就會開始大玩特玩。

目前發現的犧牲品有約剩一兩張衛生紙的盒裝衛生紙、用來卡抽屜的紙條一張、丟在小垃圾桶中的衛生紙數張、外套的抽繩、手上綁的許願帶、放在廁所洗手台上的菜瓜布、…

大概說一下各犧牲品犧牲之後的狀況,盒裝衛生紙裡的衛生紙都被抽光弄碎,紙盒也有部分被咬爛,紙條有部分被咬下,整體看起來已經又軟又縐無法卡抽屜,小垃圾桶被打翻,其中的衛生紙被挑出用碎,抽繩一端被咬下,許願帶打結後剩餘的線段被咬斷,下落不明,菜瓜布被從廁所拖到房間,掉了不少小屑屑…

不過關於這樣的狀況,不排除是因為糯米準備要換牙,所以才會不斷的找東西咬。從她會趁我們無法關注她的時間進行這些破壞,不難看出她平常乖的時候給我們的感覺是多麼的甲仙。

糟糕…不知不覺又開始爆糯米的料了!嘖嘖…回到正題,撇開愛咬東西的壞習慣,糯米還會知道要等門喔!

糯米的等門不是會在門口迎接的那種,而是知道主人要會來了,會打起精神喵喵叫的那種。因為是大學生,下課回來的時間可能同時也有其他住戶在進進出出,但是在家中陪著糯米的小克發現,偶爾糯米心情好在床上陪他的時候,會突然坐起來然後開始喵喵叫,過沒多久就會聽到我開門的聲音!如果糯米沒有在床上,也會因為我回來了而特別從書桌底下走出來,或是跟平常我去廁所的時候一樣,裝害羞的躲在房間大垃圾桶或是床後面,然後露出小小的貓頭偷看我。

也許糯米沒有辦法很快的適應一個人,但是只要適應了之後,她可是很會跟前跟後的喔!

像是現在的糯米,會陪我打電腦、陪我上廁所,就算被小克抱著,只要我移動,她的視線就會跟著我走喔!

 

轉錄自=>http://minmin902.pixnet.net/blog/post/1257073

 

--------------------------------------------------------

送走了尖頭,今天我們看天氣不錯,又跑了一趟新屋。

雖然是禮拜二,不過這次我們在貓舍遇到了獸醫,除了告訴我們幾隻貓的個性讓我們參考,也告訴了我們一些照顧貓的小知識。

在看過大貓房和小貓房之後,雖然小貓房沒有小克喜歡的橘子貓,可是有一隻短尾的黑虎斑很對小克的胃,想說家裡也還有小貓飼料,就決定繼續帶小貓出來。

因為已經辦過手續,所以大概都知道有什麼程序要跑,填完資料打完針,就帶著早就替她想好名字的小貓糯米回家了。

跟上次不同的是,這次裝糯米的不是收容所提供的紙箱,而是我們自己帶去的簡單外出提籠。

離開收容所沒多久,因為一路上的風都很大,怕像到收容所時發生的提籠差點掉落的狀況再次發生,小克打算騎的慢一點,話才說完再低頭看糯米,整隻貓有半個身子已經探出籠外!

緊急煞車之後,糯米立刻竄出籠子跑進一旁的樹林。

這個舉動嚇到了小克也嚇到了我,我也跟著跳車衝進樹林,可是沒幾秒就看不到糯米的身影了!

整個被嚇傻的我們匆匆的回到收容所,心慌的問裡頭的人怎麼辦?只是他們能提供的,也只有幫忙申報遺失而已。

剛申報完,不放棄的我們回到剛剛糯米走失的地點,停好車,再次進入平常我們一步都不可能靠近的樹林中,試著尋找糯米。

進樹林的時候,小克說有看到疑似糯米的身影,於是我們試著深入,並且努力的學著貓叫。

或許是聽到了我們的呼喚,本來只有風吹樹搖的聲音的樹林中,傳來了小小聲的貓叫!

貓的叫聲雖然小,卻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糯米一定還在附近!

樹林中堆積了很多垃圾,踩在腳底的是黑到發臭的爛泥,還有平常遠遠看到我們就會退避三舍的各種蟲,可是糯米的聲音好近,我們沒辦法就這麼走掉。

用喵喵聲對話了很久,小克覺得糯米似乎是被困在糾結的樹中,於是決定讓小克先到外面去,看從別的角度能不能看到糯米的蹤影。

努力的從樹林中爬出去,才剛跟小克對好內外的相對位置,我就看到了糯米!

她還在!她沒有跑遠!

試著叫她,她也只是在原地跟我對看,偶爾前進,偶爾向外移動。

就因為看到了糯米,小克便想到或許可以回收容所請人來幫忙,只是機車的鑰匙留在我的身上,要拿到鑰匙小克還得再進一次樹林。

在這搞不清楚到底要做什麼比較好的中間,糯米又開始往原本我們覺得她在的地方移動。

看的出來她也在害怕,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

終於,她停在一個小凹處,不怕人的她看著我彎低身子慢慢的接近,然後把她抓到懷中緊緊的抱住。

我們找到糯米了!

再次把她裝進提籠中,把整個提籠緊緊的揣在懷裡,深怕一個放鬆糯米又會消失不見。

找回糯米的我們又回到了收容所,本來是想跟他們要之前裝尖頭的紙箱,結果收容所的人送我們一個溜貓繩,綁在糯米的脖子上,又在提籠的四個角落綁上鐵絲,把糯米搞的好像要被押往刑場的死刑犯一樣,讓我們哭笑不得。

也還好有找到,不然都不知道她怎麼在那片充滿垃圾和爛泥巴的樹林中生存…

也幸好,在這一場逃脫驚魂記中,糯米沒有受到任何一點傷,反倒是我和小克兩個人,被樹林裡的蟲咬了好幾個包又被裡面的不知道是樹枝還是草的割了幾道傷,看起來超落魄的…

失而復得的糯米,似乎是在提醒我們要更珍惜她,看她在家中的一舉一動幾乎都優雅的像個小公主,她真的很值得我們這樣的努力。

不過,她也真是夠大牌了,居然還敢給我挑食,果真是個公主命。

 

 

----------------------------------------------

來來來~
想認養糯米請寄信到下面這個信箱:
minmin902@yahoo.com.tw


或是到糯米的部落格留言:
http://minmin902.pixnet.net/blog/post/582403
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