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喵嫻嫻,我很像一隻大喵,很喜歡小喵~
前不久考慮了很久,終於決定要認養一隻喵了
因為我出社會了,也有賺錢能力了,所以可以圓一個夢了
 
七月二號,我和男友一直找不到適合的貓
這天想去永安漁港吃海鮮
網站上看到漁港附近居然有動物收容所
覺得很有希望,就衝了!
 
看貓的過程
小貓很可愛,但擔心照顧問題
大貓房的貓,大家都在睡午覺,很爽!
有的掛在窗戶上,有的趴在板子上,畫面很逗趣
 
只有一隻,瘦瘦小小的母貓,午覺時間不睡覺拼命來撒嬌
管理大哥建議我們養這隻,雖然很瘦但是很健康,也親人
她挑上了我們~我們很有緣,就給她一個家囉!
 
裝箱、辦手續、掃描晶片,確定主人!
她兩歲,取名:咩咩,正好呼應我男友的狗底迪
 
上機車前,她一直拼命掙脫想逃走,最後箱子被我拿膠帶五花大綁
五分鐘後,掙脫失敗,才乖乖的睡了
後來我們連海鮮都不吃了,馬上回家,送去看醫生
也順便買了她的生活用品,噴了兩天大洋
終於到家了!
 
戰爭的開始
接著是大戰的開始,因為醫生說她有跳蚤,所以非洗澡澡不可
男友把她抓去洗香香,我負責把家裡打掃乾淨
貓真得很討厭洗澡,會拼了命掙脫
咩咩也是,拼命抓,跳高高,最後被壓制在地板
只好不斷地哀嚎、求救,她在哭,我男友邊洗邊安慰她
最後她也放棄了,乖乖地洗完澡了
 
洗完澡後,吹乾,放人!
拿罐頭安慰她~哄她乖乖,不然大概這輩子都要被她恨了
 
玩耍
咩咩很愛人,拼命撒嬌,呼嚕嚕地叫~~好可愛
還會爬到我男友的肚子上踏踏,一直踏,一直踏,
這些行為都是她開心的動作,
好險她沒有記恨我們XD
 
偷尿尿
隔天下午,我看到咩咩跑到棉被上整理整理,我以為她要睡覺
沒想到她居然坐著棉被,很爽的看著我們
大事不妙,她偷尿尿了,冏~~
男友趕緊逞罰她,關起來!
我則是拿衛生紙吸滿了她溫溫的尿丟到貓砂裡
(聽說有味道,才會去用貓砂)
 
傻眼,這是洗澡的報復嗎?
總之棉被要送洗了....
 
很會吃很會睡很會拉
一天過去了,她除了睡就是吃,也終於會用貓砂上廁所了
心滿意足,當媽真好
希望她快樂長大,要陪伴我們接下來20年唷!
 
希望大家想養寵物的話,記得到收容所看看唷
以認養代替購買,給寵物一個溫暖的家!
IMG_1910.JPG  咩咩在收容所的照片!是隻正喵~~~
-----------------------------------------------------------------------
 
 
我家的咩咩今天已經來到家裡四天囉!
經過第一天的洗澡大戰,不小心把她弄感冒了
 
昨天已正式帶去給醫生看了
我和男友平時要上課上班
咩咩好像都在家裡睡覺,到了晚上則特別有精神
 
拼命的吃和拉屎,
星期六我不小心倒了一整個碗公的飼料給她
外加餵了她兩個鮪魚罐頭當作安慰
本來以為這些飼料大概要一個禮拜才吃的完
甚至要倒掉
 
沒想到今天回家一看
咩咩已經全部吃光光了
有沒有這麼餓的貓啦~~
 
四天總共胖了0.4公斤
看來離標準體重,已經越來越近了(目前2.5公斤偏瘦)
希望小貓飼料吃完,不要胖到太誇張才好
 
----------------------------------------------------------------
 
 
我們家的咩咩,來到家裡已經一週了
是在新屋收容所領養回來的,兩歲,母貓
 
6ea1949c378681d9d222b82c32cd39db.jpg   
關於領養貓,來分享一些心得
 
在領養前的準備
要有心理準備,是否能照顧牠一輩子
能否支出所有在醫療、生活上的費用
 
所以建議領養人要有經濟能力和家人同意
 
領養的地點
各地收容所或網路(EX:PTT)
很多地方也都會定期舉辦領養活動
 
領養後的照顧
跟我一樣是新手的人,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清楚、查明白
領養後,先送去動物醫院檢查、驅蟲,並購買生活用品
算一算,回來後的花費大約需要三千圓,之後約一個月三百左右
當然還有一輩子的承諾
 
心得
像我們這種新手,又要出去工作,不能隨時照顧貓咪
所以領養了一隻成貓,新屋收容的成貓都超級健康,歡迎大家去看看XD
而且牠們的個性已經定型了,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像我們就選了一隻很乖巧又黏人的
 
咩咩來到家裡一週了,每天吃很多睡很多也拉很多
她不愛玩,也不愛貓草,我一直煩她,她還會躲起來XD
 
不過她還是會來撒撒嬌,要我摸摸,是我可愛的女兒呢!
 
97467b19d58d18011619c7df60cf47de.jpg  
還睡!每天都在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