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樂蒂是個愛吃的小朋友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離開收容所的孩子們都這樣

就吃而言  

冉瑟和美樂蒂這二個孩子我有自信絕對不落人後

 

放飯時間

2011-04-03 019.jpg

低頭猛吃

2011-04-03 024.jpg

喘口氣

2011-04-03 038.jpg  

繼續吃

2011-04-03 029.jpg

就是這樣日以繼夜的吃   所以出院不到半個月已經增胖了0.57公斤

 

美樂蒂

我最喜歡她眼睛上方二邊不一樣顏色的毛

紅棕色的鼻樑   深褐色的鼻子

細緻的嘴   柔軟的身段   令人愛不釋手的小妮子

 2011-04-03 048.jpg

不知道為什麼    照片往往把貓咪拍的體型較大、較成熟

照片中的美樂蒂    看起來豐腴圓潤

其實   你知道美樂蒂有多麼小巧嗎

她就像我從娃娃機夾回來的麥克熊一樣

好小好小   抱著的她甚至比娃娃熊還小

捱過貓瘟的折磨   好不容易讓她回復到剛出所時的2公斤

即使她再怎麼皮把房間弄亂   再怎麼亂咬自己辦自助餐會

只要她平安   只要她健康   只要能讓她感到安心和快樂

那些事   不是那麼的重要

2011-04-03 042.jpg

好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像美樂蒂這麼幸運

也好希望任何一個想認養貓咪的人   能夠給這些小朋友一個機會

付出不一定有回報

但   當生命的喜悅渲染到自己時

那回饋   是付出的好幾倍   好幾倍

 

謹以此文

悼念貓舍逝去的小生命

也願奮戰搏鬥中的小朋友都能像美樂蒂

再堅持一下   再忍耐一點

幸福   或許不是那麼遙遠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的啟示

-----------------------------------------------

 

 

 

 

美樂蒂

2011-03-15_5_2.jpg

    

沒看錯的話應該就是貓舍照片那個叫“米蒂亞”的孩子

茂密卻令人心疼的雜亂毛髮

2011-03-15_6_2.jpg

大哥說她也蠻兇的   一靠近就吹氣伸爪

被清潔隊抓到這地方   想必過程也不會溫柔到哪裡去

難怪她怕成這樣   

植入晶片辦好手續後   我們連忙趕去欣欣檢查

到醫院之後   光是給她戴上頭套就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這孩子十分的緊張   不停的反抗掙扎   吹氣張爪

花了好一番功夫還出動二位助理幫忙抽血   餵藥   驅蚤

醫生很擔心她感冒   萬一感冒了憑我是絕對搞不定的

很好的醫生還跟我說萬一在家裡不行的話   再考慮帶到醫院

 

用兇掩飾自己的脆弱嗎

  2011-03-15_2_2.jpg

三合一過關

2011-03-15_3_2.jpg

一靠近籠子就吹氣

只好伸長一點   用這個撈貓砂.............(我會洗乾淨再拿來用的...)

2011-03-15_7_2.jpg

貓砂這樣不知要清到民國幾年

凡事總有個第一次   全副武裝上陣囉

  

 

其實這孩子好像不是那麼的兇

她只是緊張害怕才會這樣保護自己

寶貝   放心

以後不會有人欺負妳了   我們會照顧妳保護妳的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第一個女兒-美樂蒂

 

 

---------------------------------------------

 

到家第二天

美樂蒂食慾不錯  便便有點硬不過形狀很漂亮

今天開門的時候她一樣哈氣   所以我還是用隔熱手套做第一步接觸

等摸熟之後我悄悄把一隻手套拿掉   輕輕柔柔的安撫

美樂蒂有點害怕   不過還是沒有抗拒的讓我摸

原本因陌生發抖的她   慢慢的躺了下來

如果因為一開始的覺得她很兇   沒有努力的就放棄了

那   這孩子如此純真的一面會有人看到嗎

 

我很慶幸帶她回來...

 

晚上和醫師通過電話後   原本想幫她的籠子外加上一層被子

後來我決定稍微變本加厲一下   毯子就放在腿上   不用白不用嘛

一樣用隔熱手套先接近   美樂蒂有哈氣不過沒有伸爪

我兩隻手抱起小小的她   往我大腿一放

小妮子一開始有點小小的嚇到   大概知道我不會傷害她所以沒有逃竄

我慢慢輕輕的摸她   她也靜靜的埋進我懷裡窩著

這孩子很怕大聲音大動作   摸她的力道稍微大點就會顫一下

2011-03-17_1.jpg

她大概在腿上待了五分鐘然後看了我一眼跳回籠子躲著   不過又被貪心的我抱了回來

她沒有掙扎沒有抵抗   反而用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好無辜迷人的奪命追魂眼...)   

看著她乖順的樣子   我想   她真的不兇   她只是害怕而已

2011-03-17_2.jpg

 

這麼一個小小孩子   被粗暴捕捉帶到陌生環境

不被疼惜不被重視不被多看一眼

想必要武裝自己才能掩飾自己的渺小脆弱

別怕   那都過去了

妳在我們心中是被疼惜愛護的天使

是我們生命的旋律--melody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我其實不兇,我只是害怕

 

 

 

 

--------------------------------------------------------

即使美樂蒂人不在家  仍依俙聞到屬於她的味道

在無聲的淚中   在被剝去的情緒中

赤裸裸佔住我的心

心裡掛著的都是那個體重比黛安還輕的可人兒

 

妳好小   以為妳還是孩子的我

問過醫生才知道妳牙都長齊了

算是成貓了

成貓   才2公斤

妳是怎麼長的   妳之前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黛安不過三個月大   體重已達2.5

妳膨鬆的毛髮掩蓋了瘦弱

就像妳的虛張聲勢   不過是為了保護花花世界中那個不起眼的自己

麻麻知道的

當第一眼見到瑟縮在籠子一角的妳

我知道我會帶妳回家的  

 

醫生說在收容所時因為緊張   所以妳的身心都處於警戒狀態

等回了家   因為我們的照料讓妳感到安心

在放鬆之際   病毒就開始肆虐

麻麻曾想過是因為我把妳帶出來才會讓妳受苦

可這念頭沒有持續很久

因為我知道在我們長相廝守之前   上天會給我們考驗的呀

 

乖寶貝別怕   醫生說妳的白血球有一萬五

低於五千才算危險   妳的狀況算好的  

很多小朋友也是熬過貓瘟走過來   我相信妳會沒事的

雖然   反常的提早醒了過來

雖然   哭疼了眼還是不知所措的茫然

但麻麻必須學會託付   把妳託付給醫生託付給上天

該是我們的   誰都帶不走

美樂蒂   是我們家的   是我的女兒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眼淚是沒有用的東西

 

 

 

----------------------------------------------------

看到這照片

經驗豐富的中途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這是什麼吧

2011-03-18_2.jpg

上面那行是冠狀病毒   一條線正常

下面那行   驗貓瘟的....  

 

昨天早上繼拔拔打給我   說美樂蒂好像吐了

我下午回來後有發現一小塊黃色液狀物和一些糊狀飼料  

幫她換過乾淨的墊子之後就沒再發現

晚上九點左右又看到貓砂中有黃色嘔吐物   而且罐罐都沒吃

2011-03-18_1.jpg

打了電話給醫生和朵麗麻麻   都要我提高警覺注意

因當天沒有腹瀉症狀   我希望只是她換環境一時緊張吐而已

 

今天下午回到家後   發現美樂蒂的小鼻子沾了一點貓砂

尾巴那邊也沾了一大片結塊貓砂

當我打開籠子查看時   美樂蒂沒有對我哈氣  

抱起她時也完全沒有反抗   只是乖乖靜靜的待在我懷中

那時還心疼著這孩子怎麼把自己搞的這樣髒

取來毛巾和熱溫水幫她清理時才知道   糟   這孩子昨晚沒吃今天又拉肚子 

 

我知道情況不妙   連忙叫醒繼拔拔請他送我們去醫院

到醫院之後美樂蒂正發著高燒40.2度

虛軟無力偎著我的樣子跟前天需出動二名助理壓制相比   簡直判若二貓

醫生抽二次血她連吭都沒一聲

一驗   貓瘟...

 

“三到五天是關鍵期   撐過就沒事”

“要是情況不好持續一個禮拜   她就會離開...”

 

下午三點半到現在   還覺得這一切虛假的好不真實

今天唯一的一餐我吃了   可我真不記得我吃了什麼   味道是什麼  

腦袋充滿混亂想起什麼時卻又一片空白   唯一有溫度的   是順著鼻樑滴落的淚

 

醫生拿了好幾支針要幫美樂蒂打   看著我的心都疼了

一發覺她想掙扎我就不停不停的對她說話   叫她要乖要吃藥打針要健健康康回家

她小小的臉望著我彷彿聽的懂似的   把頭埋進我臂窩裡完全配合治療

2011-03-18_3.jpg

2011-03-18_4.jpg

醫生一劑一劑打完了還說:妳叫她要乖   她真的好乖哦

是啊   如果鍾醫師在的話   她的訝異一定比妳更多上幾百倍

起碼在二天前   她還是一隻讓人無法靠近的兇貓

2011-03-18_5.jpg

我說孩子呀   好不容易離開了那地方

也好不容易妳卸下防備和麻麻走到了這邊   妳可別放棄

再往前走一點   再堅持一點   再忍耐一點

妳就會看見幸福的家   哥哥們都在等妳回去

麻麻沒有辦法幫妳   可以幫妳的人是醫生他們

妳要乖乖吃藥打針要聽話   麻麻把妳的房間擦乾淨

幫妳疊好多罐罐山   幫妳買好多逗貓棒

麻麻有好多好多的愛要跟妳分享   妳一定要回來

麻麻在這邊等妳...

2011-03-18_6.jpg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呆然

 

------------------------------------

美樂蒂去住院也不過昨天的事而已

我自己卻因為第一次遇到貓瘟   生理心理都受到壓力和打擊

沒有進食   失眠   血糖太低   生理時鐘亂七八糟

昨天下午補了眠之後   吃了一點粥到醫院探視美樂蒂

醫生一開口就說情況不好   害我一顆心隨即從高處落下

有吐有拉有微燒   但所幸白血球數量依舊沒有減少

醫生說這些都只是貓瘟的一個過程   很難受但只要熬過這三~五天就會好

 

抱著她   不停的和她說話

美樂蒂也張大她的雙眼盯著我瞧

“妳在看什麼呀   我是麻麻   麻麻來看我的小乖乖囉”

在我的心裡   他們或許聽不懂人話   不過他們絕對可以了解聲音中的感情

或許小小的美樂蒂就是這樣被我的傻勁給收服了

醫院裡的助理小姐說   這孩子會認人

她們要幫她清籠子或治療時   她都保持著警戒

怎麼我一來   就奶成這樣

雙手巴著我把頭深深埋進我臂窩裡   一副撒嬌樣

 

被抱著的美樂蒂   張著大眼四處張望

偶爾還要想從我手中翻個身往下面看一下

小巧可愛的模樣令人愛不釋手

難怪醫生說妳精神很好

再忍耐一下   過幾天我們就可以快樂的回家了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住院第二天

---------------------------------------------

 

今天要在家幫阿嬤慶祝生日

所以一下班就趕往醫院   怕晚了醫院下班

今天美樂蒂還是有稍吐和拉

去的時候正發著燒   所以醫生把保溫燈給關了(太好了   不然我可能會熱昏==")

今天小妮子更愛撒嬌了   雖然看的出她今天吐的厲害還掛著口水

醫生說今天給她灌了康寶   她不喜歡被灌而且灌完又再吐一次

所以對醫生有點排斥   只要醫生靠過來跟我說話

小妮子馬上抓著我抓的緊緊的    (不要~"~ 偶鼻要吃藥藥  >"<  )

傻孩子   病的連力氣都沒有了還不乖乖吃點營養品

沒有體力要怎麼跟病毒對抗呢

我小小聲的斥責她   她只是把頭埋的更深更深

 

麻麻今天發覺妳真的好漂亮呀

黃褐色的毛髮藏著黑和白   翻開來還有更多層次的深淺

小腳腳有著墨黑般的肉墊   手手則是黑色和可愛的小粉紅

我可愛的美樂蒂   麻麻要儘量隔絕一切病菌

所以沒辦法去看妳時還幫妳拍照

等妳回家把身體養好   麻麻一定把妳拍的美美的

讓姨姨們看看我們的美樂蒂是多麼堅強可愛漂亮的孩子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住院第三天

 

 

---------------------------------------------

 

剛從醫院回來

該死的眼袋比眼睛還大上許多

或許   裝了太多眼淚   滿了吧

 

今天美樂蒂的精神不好   醫生說今天幫她量體溫時

溫度計一拔   紅褐色的髒血就跟著流出來

一看她屁屁   糊著一團類似黏膜的東西

醫生說不吃   發燒   吐和拉血都是過程   只要撐過就沒事

只要撐過...

我也好想她可以撐過

在她心裡   我可以是她堅持下去活下去的理由嗎

我對她說的話   可以給她信心希望讓她用意志力渡過這關嗎

 

本來就很輕的她   更輕了  

背上沒有一點肉   摸到的只是特別突出的骨頭

抱在手上完全感覺不到重量   好像   一個不小心就會不見

聲聲喚著   她眼神空洞   沒有焦距的望著前方

靜默著忍耐病痛   就是這樣的逆來順受   把人的心揪的更疼

 

拜託醫生幫她清理屁股揪結沾黏的毛

讓她可以乾乾淨淨清爽一點

目前我最擔心的   是怕她體力不足

看過問過很多貓瘟痊癒的例子  

幾乎是白血球沒有降到4、5千以下   然後肯吃   精神佳

美樂蒂的現況   會好轉或惡化醫生是沒辦法回答我的

他們只能儘量醫   我只能等 ...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住院第四天

 

------------------------------------------------------

 

今天到醫院時助理小姐一看到我就跟我說美樂蒂今天沒有拉肚子

第五天了   希望能穩定下來

到籠子看看她   叫了她的名字

她抬起頭張望著“咦?誰在叫我”

感覺她今天精神不錯   把她抱了出來

順便拍了幾張熱騰騰的照片

大家都在幫妳加油幫麻麻打氣哦

別那摸小氣   幾張照片給大家瞧瞧吧

2011-03-22貓瘟第五天_1_2.jpg

(唔...我嘴嘴都吐髒髒了   醬子好醜呦)

我在她臉旁吹氣   她還伸出二隻小手揮舞

一下翻過來   一下又翻過去

看她伸長了手想回籠子   我把她抱回去之後

居然給我露出這種哀怨的臉(↓↓↓扁嘴嘴)

 

2011-03-22貓瘟第五天_4_2.jpg

(↓↓↓哼...麻麻要丟下我回去惹...)

2011-03-22貓瘟第五天_3_2.jpg

(↓↓↓眼角掛著盈盈的淚)

2011-03-22貓瘟第五天_2_2.jpg

醫生說她昨天打針有點掙扎   今天只有小吐一點點

有微燒但沒拉肚子

目前白血球數量約為3900    是因為抵抗病毒的關係才會急遽減少

醫師說成貓得貓瘟死亡機率高   如果白血球數量再繼續降下去就會有危險

也有部分案例是白血球降到只剩1千多甚至看不到    但一二天後又慢慢回復

所以接下來的走向她無法對我做預測或斷言她一定會好或沒救

只能說目前情況不佳   但算是穩定

 

啊   美樂蒂呀

醫生很明白她的一言一語都會牽動麻咪的情緒

也會影響我們做的每一個決定

所以都是採最保留的說法   麻咪明白的

妳精神一好   麻麻就安心   飯就吃的下

妳精神一差   麻麻就食不下嚥   夜不成眠

但這樣的情緒波動對妳的治療不會有幫助   只會給妳和醫生壓力

大家都會為妳盡一切努力   但   也會把結果交給上天安排

 

所以美樂蒂呀

妳要繼續加油   堅持下去哦

再一點點   再一下下就過去了

麻麻會等妳回來呦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住院第五天

-----------------------------------------

 

今天是第七天了   再怎麼難熬整個病程也走了一半

目前白血球數量已從第五天的三千九百多上升至二萬多

這數字比入院第一天的一萬五更多   表示她身體的自癒能力已慢慢恢復

不過因為拉血的關係   血小板低於正常值(貓瘟會傷害腸黏膜  血小板不足就無法及時修補腸道破洞)

如果在這時感染引發敗血症的話是會導致死亡的

所以醫院今天為美樂蒂輸血

在輸血同時   也幫她打完今天所有要打的針

好幾支針   看的我都傻眼了

我的小乖乖一天要打這麼多針啊   看她把頭埋向我的手

低低的連吭都沒吭就讓醫生打完   真是好勇敢的乖孩子

 

美樂蒂呀   再怎麼難走我們都走完一半了

我知道醫生不會給我肯定的答案

不過麻麻相信美樂蒂會為自己爭取幸福的機會

再忍耐一點   再堅持一點   我們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住院第七天

--------------------------------------------------

 

美樂蒂住院一個禮拜多了

今天到醫院時   發現她戴著頭套

問了才知道這小妮子今天精神非常好   會對人哈氣了

伸手抱了她   唉呀   妳連麻麻也哈   果然清醒了呢

 

抱著這孩子   雖然今天還是有發燒和小拉

不過這都是過程   美樂蒂的眼睛水亮亮的

讓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安然無恙渡過這關

心情一放鬆   竟抱著她坐在椅子上就開始打了盹

今天工作量大   又加上睡眠不足

牽著她的小手   讓我更加安心

 

說實在的    這段過程

直至今天我才感覺到明亮的曙光

回家   似乎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住院第八天

-------------------------------------------------

下雨天真是冷死了

只不過每天一下班到醫院去看看美樂蒂

對我而言那是很重要的事

美樂蒂呀   一整天待在醫院很無聊吧

妳會不會期待麻麻的出現呀(美樂蒂:別來給我打針針都沒差啦︶^︶" )

 

美樂蒂有精神了   也開始兇了 

鍾醫師說:厚   有力氣了   還會自己拔管子的線   所以今天點滴又重打了

美樂蒂呀   妳嘛卡乖一點~~

現在下午去看她   醫生就會讓我餵她吃一管稠稠的營養品(修補腸道)  

因為她比較不會對我哈氣   我餵她吃東西她也都乖乖的吃(果然是會認人的好孩子)

其實我們家美樂蒂真的不兇啦

她只是比較容易緊張   哄哄她就沒事了

 

這是15號從所裡出來   在我們溫暖的家的樣子

2011-03-15_5_2.jpg

這是貓瘟驗出18號當天的樣子

2011-03-18_5.jpg

貓瘟的可怕(3/22拍的   這時美樂蒂完全無力抵抗)

2011-03-22貓瘟第五天_1_2.jpg

這是今天拍的   已經不吐了的嘴嘴很乾淨     

看起來很圓潤其實臉蛋超小   但臭著一張臉

2011-03-27貓瘟第九天_3.JPG

超殺的眼神   讚!!

2011-03-27貓瘟第九天_2.jpg

 

美樂蒂   撐過貓瘟的孩子

我相信妳真的可以和麻麻一起回家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醫藥費妳不用擔心

我會叫妳哥哥們去坐檯賺錢錢回來

麻麻很快就可以拿錢錢去贖妳了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住院第十天

 

--------------------------------------------------------------

 

醫生說美樂蒂一回復精神之後

每次餵藥或抽血都要二個人才能快狠準的完成任務

昨天一到家要把她從運輸籠抱出來時   也是使勁的耍狠

看看這影片   果然   誰敢招惹她呀(想必只有我這怪咖的媽...)

  

其實如果看到本貓   就會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兇

原本只有2公斤的她   這次大病後只剩1點多公斤

這麼小一丁點  只能用這種方式保護自己

其實只要把她抱在懷裡   她就很乖很靜  想抱多久就抱多久

餵她吃藥   也不會反抗一下子就吃完

如果問我是用什麼方法讓美樂蒂這麼乖順

我想   唯一的方法就是不停的說話哄她吧

愛說話的人   遇上愛人哄的貓

上天的安排   有時是很巧妙的

 

昨晚吃過藥之後   小妮子餓了

看她軟弱無力的腿還抖著   卻很努力的把飯飯吃光

繼拔拔還說那麼久沒吃   才給20顆太少了吧

於是又偷偷給了5顆   沒辦法   腸道還沒修補好呢

太急怕對她身體有害  少量多餐慢慢來嘛

   

其實吃完飯後   還有一段未曝光的健康便便影片(很大條...一^一")

不過為了大家的食慾著想   還是選擇留在電腦就好

 

美樂蒂暫時只能吃腸敏感飼料

等醫生說可以吃其它營養品時才可以幫她補身體

到時再來看看有哪些是對她有幫助的健康食品^.^

 

本文引用自tequila195 - 美樂蒂到家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