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去看

你才能換個立場去想

而我現在正在體會中...

...體會當個中途的想法

 

隨著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開始當起中途

我發現

中途很辛苦!

真的!很辛苦!!

 

雖然在還沒當中途前就知道中途很辛苦

但實際上扮演起這個角色後

這份體會又加深了很多很多

 

面對家裡的孩子

以及新來的小朋友

 

這不是單純多放一碗飯的問題

 

你要觀察他們的互動

避免誰攻擊誰

而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你要注意他們的飲食

避免哪裡不舒服

而造成延遲就醫治療的問題

 

你要花多一倍的時間去

打掃..隔離...甚至陪伴

避免小朋友們有誰被冷落

而造成他們情緒上的不平

 

沒生病事小

平常不過就剪指甲.清耳朵.洗澡

清便盆.掃貓沙.換水.倒飼料

一生病就麻煩了

東奔西跑不說

看醫生打針吃藥之外

還得處處小心以免小朋友們交叉感染

 

碰到好餵藥的

也許只是多個步驟

碰到不好餵藥的

吐泡泡流口水

隨著藥被一次一次的吐出來

除了擔心難過

更要緊的是堅強起來想辦法

 

這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

時常重沉沉的無力感壓在肩頭

我們卻只能相信

這一切換來的幸福是值得期待的

 

其實在設認養的條件中

1000元的醫療費

著實讓我猶豫了一小部份

是不是送養真的該抱著送出即偷笑的心情呢?

 

隨著小朋友的照料

我漸漸的覺得

有些事情是該堅持的

當然不是堅持錢啦(笑)

而是堅持這對事情的態度

 

每一個小朋友帶出所的醫療費

幾乎都是一筆一定金額的開銷

許多小朋友加碼再加碼

老早就超過了這個數字很多很多

 

如果真真切切算起來

除了醫療費以外的總總加起來

這些又豈是1000元可以道完的

 

我從來不覺得

中途是件可以賺錢的事情

不要賠的太多

真的就該偷笑再偷笑了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帶到一隻健健康康的小朋友

而中途其實就是在替每個認養人

整頓安撫照料這些小朋友

讓每個人見到的都是最完美的最佳狀態

 

如果你願意從病從痛開始照料起

說真的 我相信這是真愛

但多少人又能為還沒建立起感情

只憑幾眼甚至只看照片的貓兒

花費這些時間精力去砸錢照料牠們呢?

 

人多半還是憑感情做事吧

我想

而感情是要時間培養

情緒蘊釀的

而這就是中途扮演的角色之ㄧ

 

話說回來

為什麼要收這1000元呢

因為我覺得每隻貓都是珍貴的

每隻貓都是中途心中的寶貝

 

我希望大家能體會中途的辛苦

我們不是在賣貓

而是在為你(認養人)做你原本該做的事

解決你原本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1000元的醫療補助費用

也只是讓我自我安慰少賠一點

以及更坦然的面對家人的詢問

 

如此而已

也沒再多了

 

花錢是老大的心態

請你別來

 

不肯花錢的心態

請你去問問寵物醫療的行情

 

今天我是在嫁女兒不是在賣東西

所以我會多問我會多選

我不希望隨隨便便哪個人都好

我不覺得有人要我就該低聲下氣的感謝

 

這些付出

那是因為我希望他能在那裡過的好

 

這些嘮叨

那是因為我希望這些付出是值得的

 

我希望你知道

你手上抱著的

 

是我曾捧在手心的寶....

 

IMG_0150.JPG

 和文靜的外表不同

小朵是個活潑的孩子

 

 

 

 

IMG_0152.JPG

 一放出籠 

老是一馬當先的衝出來

東跑西跳的到處冒險

 

 

 

 

cats.jpg 

平時 

小朵喜歡主動找另外兩個小朋友玩

 

特別是小雖

小朵不是撲上去

兩個抱在一起翻滾

就是抬高小手

想逗小雖陪他玩

 

 

 

  

IMG_0168.JPG

活力十足

是個元氣的小太陽

 

另外小朵是個小大胃王

目前幾個小朋友中

算是最會吃的一隻

 

 

 

 

 

 IMG_0162.JPG

小雖的個性

比較愣

 

 

 

 

IMG_0166.JPG

憨厚的感覺

跟小臉蛋十分的搭

 

 

 

 

IMG_0174.JPG

平時

喜歡慢步的跟在小朵的身後

追逐著小朵的背影

 

 

 

 

IMG_0182.JPG

 小雖是個多話的小孩

吃飯的時候

喜歡邊講邊吃

 

"ㄚm 嘛~嘛~嘛~"

"ㄚm 嘛~嘛~嘛~"

 

邊吃邊講的習慣讓人覺得很好笑

 

 

  

 

IMG_0104.JPG

 小佐

意外的文靜

是個愛黏人的孩子

 

當小朵小雖在那東跑西跳 

小佐老是不知不覺得跑到腳邊

想攀上來

然後安安靜靜的窩在懷裡

  

 

 

 

IMG_0135.JPG

這張圖

是把小佐放進口袋裡

本想說

他會馬上跑出來

但沒想到他卻安安穩穩的待著

絲毫沒有想掙脫跑出來的意思

 

這樣的小佐

食量不大

目前是幾隻中最瘦小的一隻

 

但一碰罐頭

小佐可是會一甩常態的文靜

飛也似的搶第一唷

 

 

 

  

IMG_0197.JPG

 

 

最近小朋友很喜歡攀到腿上來

像個小雞一樣

排排蹲著

 

很可愛吧@~@

 

 

---------------------------------------------------------------

IMG_9026.JPG

 

小佐

 

 

 

IMG_9027.JPG

 

 

小雖

 

 

 

IMG_9040.JPG

 

小朵

 

 

 

 

小佐

IMG_9659.JPG 

 

 

IMG_9701.JPG 

 

 

IMG_9737.JPG 

 

 

IMG_9786.JPG 

 

 

 

 

小雖

 

IMG_9006.JPG 

 

 

IMG_9032.JPG 

 

 

IMG_9035.JPG 

 

 

IMG_9693.JPG 

 

 

 

 

小朵

 

IMG_8986.JPG 

 

 

IMG_8987.JPG 

 

 

IMG_9725.JPG 

 

 

IMG_9730.JPG

 

上面是我們的板主kii人生第一次的中途處女秀

對他的人生 我想也是增加了不少啟發 (哪裡?)

這些小貓  只有小朵唯一存活下來  

並且順利的找到家  (我們恭喜小朵)

剩下的...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是個傷口  (我是還好)

掀開傷口

希望也對你可以有些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