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30:已送出

 

1282871995.jpg 

這是來到我們家第四天的下午  當我在用電腦的時候

亮亮會主動到我的電腦桌子下面趴著  要我摸摸他

很自在的睡著了  還伸出可愛的小舌頭 XD


我就是看到下面這篇文章後馬上就答應接這個中途!!


新屋義工的部落格
http://catfirst.pixnet.net/blog/post/30711405

 

亮亮是個可憐的孩子
(亮亮原本叫做小亮 不過來到我們家就變成了陳亮亮!!)


在收容所被發現左手被捕獸夾夾斷

送到醫院後左手被截肢

可是他很勇敢 也沒有因此變得很難接近



雖然有點害羞 怕生

可是當我們要伸手摸摸他的時候  他只有乖乖趴著

不會攻擊人  帶他去看醫生  也都乖乖的任醫生檢查 餵藥
(我們家另外那三個 就不可能那麼乖了......)



在知道亮亮需要新的中途的時候

我很快的就答應接手

最近覺得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多幫助這些孩子

所以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愛分給他們



亮亮第一天來的時候很害怕的躲在外出籠裡不肯出來

在我們睡著的時候 

因為好奇  有出來看看  逛逛 

不過只要我們一動  這孩子馬上又嚇的躲回去外出籠

 

1282872018.jpg 

 

在第二天就整個大躍進!!!!!

會主動來磨蹭我的腳  要我摸摸他

摸一下子就開始呼嚕呼嚕  還翻肚肚

1282872005.jpg 

 

1282871997.jpg 

 

真的很可愛  因為還是小朋友吧  特別愛撒嬌!!

而且他完全不怕我們家的三隻大貓咪 = = 

原本打算要隔離一兩個星期再讓他們正是碰面的
 
可是隔著浴室的透明玻璃看他們會隔著玻璃互聞氣味

沒有哈氣或生氣的舉動 

後來就讓亮亮到房間走動一下

發現他們相處完全沒問題   就提早結束了隔離的日子

 

1282872030.jpg 

 

雖然少了左手  在上廁所方面還算ok  會自己埋貓砂

只是這孩子似乎還不習慣自己少了左手  常常看他會動他的左手關節想要去挖砂

可是卻無法揮動


有時埋便便的時候會不小心踩到

不過這不是大問題  只要用濕紙巾幫他擦乾淨就可以
(亮亮不愛擦屁屁&腳腳)

很愛吃乾乾 也很愛吃罐頭

昨天帶去看醫生  目前有2.9公斤囉~

等他被我養的胖一點  & 熟悉我們家環境後

我會再帶他去結紮



目前最主要的倒不是幫他找主人

而是給他滿滿的愛  讓他相信人 喜歡人


(說不定到時候我就捨不得把他送養了 XD)


他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孩子~!!!!!

原文取自==>http://www.wretch.cc/blog/nanayac/7881711

貓咪所在地:台北市

 

*不排斥新手認養,因為我自己當初養貓也是新手,
   但是重點是要可以照顧小亮一輩子(10~15年)!

*認養人條件要求:    

1.須年滿20歲,已獨立自主,同意配合簽署認養保證書及晶片登記(需出示身分證核對)。
2.將來不會為了搬家、出國、結婚、生子……等 問題而拋棄牠,更不可因為貓咪年老、生病遺棄牠。
3.請接受貓咪會換毛掉毛的事實,並確定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受影響。
4.認養人必須 有足夠的耐心、具備新養貓常識(新手請上網多多搜尋或詢問有養貓的友人,作足功課)。

5.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滴跳蚤藥(有外出習慣者), 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
6.注意門窗,勿讓牠流浪在外。
7.需負擔收容所規定的認養費用。
8.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讓中途知道貓咪的狀況...
9.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 用品,若不得已要退貓,相關費用無法退還,認養前務必三思。

*有意願者請寫信到  nes0122@hotmail.com

*來信標題請註明"我想認養小亮",並回覆”以上條件”及”以下問題”。
1、自我詳細介紹(年紀、職業、居住地、住家環境、聯絡方式......等)
2、為什麼喜歡牠
3、請簡單敘述養貓經驗、所知的養貓知識及經驗
4、預備如何照顧牠及可以給牠的環境及承諾(包含貓咪花用錢的來源)
5、家中是否現在或曾經有寵物

 

 

 

-----------------------------------------------------

1625021399.jpg 
小亮~五個多月的小男孩~

左前腳因為被捕獸夾夾斷,所以截肢。
雖然如此,但是他行動力一流。

剛來到的第二天就霸佔了家裡的貓跳台,
自己一隻貓玩的很開心。


小貓就是小貓,雖然依舊怕人,
但是平常就是一整個愛玩,
只要人不要一聲不饗的靠近他,
他一整個優遊自在~


小亮目前還在學習如何親人,
如果你有意願認養他,
很歡迎你與我聯絡,也歡迎你先來看看他。

文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k77529/16409487

------------------------------------

IMG_0670.JPG

手術成功後的小亮

目前已經轉到一般病房

 

IMG_0672.JPG

久久不見的他

看起來精神不錯

 

IMG_0673.JPG

小朋友看見來人

瞪大了眼睛

 

IMG_0675.JPG

平放的飛機頭

說明了對來人有點緊張的情緒

 

IMG_0678.JPG

你不認識我了唷~

小亮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IMG_0682.JPG 

打開上面的籠門

我準備近距離的接觸

 

IMG_0811.JPG

伸出魔掌~

 

IMG_0813.JPG

先給你聞聞味道

 

IMG_0816.JPG

再來就是調戲時間啦

我摸我摸~我摸我摸~~(上下其手)

 

 

目前對於人

小亮沒有害怕

但卻有點點不知該如何互動

 

也許還沒習慣關籠的日子

以及如何信賴人類吧

 

緊張的他

看到突然的來人

也會忍不住會嘶嘶叫個一兩聲

 

但一但手接觸過去

小朋友幾乎是閉上眼認命的任人擺弄

甚至有時候還會發抖

 

唉唉~

小亮呀

我說大家都很Nice的啦

別害怕

我們都是好人唷

不會傷害你的

 

 

 

小亮缺中途

      缺個家

請給這孩子一個機會吧....

 

 

 

 

 

 

------------------------------------------------------------------

IMG_6332.JPG 

在醫院的小亮手術成功

而且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個子小的他

沒有因為手的傷痛而彆扭

是個害羞但不怕人的孩子

 

因為醫生說已經可以出院了

所以我們要開始幫他找個中途媽媽.爸爸

或者永遠的爸爸媽媽

 

有沒有人可以幫幫這可愛的小朋友呢

失去手的他很努力很努力的活了下來

但殘忍的是

這樣的他根本沒法跟其他貓兒去爭搶

更別說是捕抓自己溫飽的食物

 

有沒有人能幫幫這小朋友呢...

 

 

 

--------------------------------------

小亮目前已經手術完畢搂

結果還不錯

 

不過現在是觀察期

這幾天得確定會不會有敗血症的狀況

 

如果好的話

兩到三個星期可以出院療養摟

 

目前預估傷口完全收起來要等兩個月

謝謝大家的關心

也希望大家繼續幫小亮加油

 

p.s小亮還在醫院

不過想當貓奴或中途的朋友可以跟版主連絡

我們可以安排到醫院看看小亮唷

 

 

IMG_6332.JPG

 

小亮是今天要帶去醫院的孩子

一開始我不太知道他為什麼要帶到醫院去

在隔離區籠子的一角

小亮蜷縮在陰影裡

看起來不是那麼清楚

 

 

IMG_6334.JPG

 

他要去結肢...

聽著旁人傳來的回答

我蹲下身仔細看起了這孩子

天呀!他的手好像爛掉般

以不自然的角度彎曲著

 

 

IMG_6335.JPG

 

園區裡的伯伯說

小亮應該是被捕鼠器之類的夾到腳

所以腳斷的很嚴重

結肢是必然的命運

甚至如果沒法帶走

這孩子恐怕也撐不久

 

於是拿了個紙箱

小亮被帶到了醫院...

 

 

IMG_6339.JPG

 

一路上小亮是安靜的

搖晃著車身中

一個小時多的車程沒聽到這孩子半句的叫聲

 

空氣中彌漫著腐敗的味道

他還活著吧?!

抓著方向盤我不時的瞄向箱子裡的他

 

 

IMG_6343.JPG

 

帶到了醫院

我終於看清楚了小亮的傷口

 

標準的開放性骨折

清晰見骨的傷口不僅泛黑

連連結處似乎再大力一點點隨時會被扯斷

看起來好痛 好痛

 

 

IMG_6345.JPG

 

醫生打算先來抽血看身體狀況

我抓著小亮

他沒什麼掙扎

至今他還是沒唉一聲

 

 

IMG_6347.JPG

 

由於手幾乎抽不出血

所以欲留了打點滴的針頭

準備從脖子抽血

 

 

IMG_6348.JPG

 

小亮乖~不要看唷

一下下 一下下

 

 

IMG_6352.JPG

 

過了一會

醫生拿起了針頭準備化驗

留下我跟小亮等待結果 

 

 

IMG_6357.JPG

 

安靜的空間中

小亮乖乖的給我按壓著

我不經又看向了傷口

 

這是個令人恐懼又難過的畫面

雖然傷口處血已經凝結

但輕易的能想像當初斷腳時是怎般疼痛

 

雖然現在的小亮

不知是不是沒力氣再放聲大叫

但當初的他是怎樣自己面對被夾住的恐懼

又是怎樣放聲大叫的逃出捕鼠夾

 

 

IMG_6363.JPG

 

打從心裡的替他覺得很疼

他還是個未滿一歲的小朋友呀

是怎麼熬過這樣的傷痛

 

 

IMG_6365.JPG

 

10分鐘後

檢查報告出來了

小亮的血濃度異常的低

 

也許是當初的大量出血吧

這孩子嚴重的貧血

因為傷口的關係

白血球也飆高

 

手術勢在必行

但醫生怕小亮熬不過手術的出血

所以決定先得輸血再動刀

 

 

IMG_6396.JPG

 

離開時

小亮暫時被關進了籠子裡

等待 

 

IMG_6399.JPG

 

而我只能祈禱著

手術成功

 

 

 

小亮醫療的募款=>http://catfirst.pixnet.net/blog/post/28418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