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新屋收容所(公立政府機關)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官方網站 : http://taw.efarm.org.tw/

新屋收容所電話/地址/時間:03-4861760 / 新屋區永興里三鄰大牛欄117號 / 二.四.六.日 10點~3點半

如何去新屋收容所:http://aprilgril.pixnet.net/blog/post/22264670

想捐款看這邊: http://catfirst.pixnet.net/blog/post/28418356

想認養貓走這邊: http://catfirst.pixnet.net/blog/category/1551820, http://catfirst.pixnet.net/blog/category/1573931

我的貓走失了,請看這邊: http://www.tycg.gov.tw/animal/home.jsp?id=82&parentpath=0,37

4 kittens.jpg  

4奶貓約3週大 昨天進新屋~如果不餵奶應該會掛點~大概還需要喝奶兩週~今天已經請義工先送到龜山的醫院~

誠徵有奶貓經驗的中途志工來幫忙奶貓~也希望有喜歡他們的認養人可以來信預約看貓領養貓~

入園照

話說從過完年我最愛的老狐貓去做老天使後,一直反覆地很難過,在簡單的靈堂整理好之後

(詳見靈骨塔那篇文)心中很忐忑...也還沒調適好...狠猶豫到底要不要再養隻貓Q_Q

想來想去...既然這陣子因為受傷都要在家修養....那來爲喵喵略盡綿薄之力幫忙當中途好了~

後來跟一位志工老師聯絡上,就準備去龜山接喵啦~(順便還參觀了貓奴的生活空間XD)

在老師家實習了一下怎麼餵奶貓之後(本人之前奶過經驗:4天= =)

由於當天實在太冷了....於是乎先把喵放進鞋盒裡,丟入暖暖包,再放到貓籠裡..

然後跟兩隻肥喵說掰掰~再帶著老師送的實習用肉泥~我們出發摟~~XDDD

 

因為好像是走不同路...沒看到老師說的那幾間獸醫>"<......

後來走省道回中壢時路過一間"惠犬獸醫院"就順道先帶進去除蟲了

(好吧,我承認是太冷了不想繞這麼遠去市區....加上看到醫生的頭很像賈不妙很趣味!?)

but喵太小...他除蚤是用蚤不到...就作罷了(醫生是有翻了一下說似乎沒看見跳蚤?)

老醫生4隻小喵的驅蟲藥只算我$100阿~~XDDD

後來又帶了一包皇家BC34離乳貓飼料才$150(回來查比網拍便宜說XD)

而且他家的狗狗也太可愛了吧~~小貓在診療台的時候他默默的兩隻手搭在台子上(看到這慕我有點驚..怕會不會一口.....) 後來聞了兩下就下去了,也沒嚇到喵喵,還跑到我旁邊坐著用一隻手輕輕的拍(好像在說 嘿 我們來玩吧 ~*ˊvˋ*)

 

小窩外觀

回家之後因為是奶貓想說就進照顧...也沒什麼蚤蚤...

在我房間的書櫃最後一層剛好空著,墊了DIY的小床墊後就先當臨時居所~

為了預防小貓趴趴造,3邊箱子堵著(事實證明擋不過一個禮拜= =),羽絨外套的頭把拉鍊那側縫起來也可以充當一個小睡袋(現在已經膨脹到只能塞一隻了...)

其實開箱的時候簡直是驚弓之貓阿!! 雖然小可是3隻一起朝你瘋狂哈氣實在是很驚悚(表情非常認真:再過來我就跟你拼命啦!!\ˋ口ˊ/) 黑白那隻不只哈氣...還發出像草泥馬吐口水的聲音!?? 其中一隻是嚇傻了...整個待在箱子裡睜大眼睛動也不動...@"@!!

後來我是拿著盒子把小貓們"倒"去床墊上的....囧

也因有鑑於此...之後的命名由此而生...

最兇的黑白---恰恰(洽北北阿 暴走跑跳No.1 = =)

黑色小貓---露露(原本是想到魔女宅即便那隻...但後來發現名字根本不一樣阿XD~最安靜的一隻)

麒麟尾的虎斑---麒麒(目前膨脹速度&食量 No.1)

銀白虎斑---妹妹(開箱時楚楚可憐的眼神已經破功了....現在是哭奶小惡魔)

 

 

一開始的前兩天,是恰恰和露露的食慾比較好,其他兩隻連奶和肉泥都只吃一點點阿....

第三天之後風雲變色(小孩的適應力果然是最強的= =),半天就吞掉一罐佳寶雞肉泥

是我錯估情事了以為他們還在吃奶階段,肉泥存量根本不夠阿!!=口 =

下午馬上殺出去補貨,才發現原來嬰兒食品這東西怎麼這麼難買阿!!.....囧囧囧囧(跑了全聯+2間超市+2間藥局全都沒有...) 最後乾脆去大賣場...終於看到佳寶的肉泥(回來google才知道...原來桂格的早就絕跡了= =) 可是平均一罐比網拍貴10塊....看了就很無言....而且一組$2xx...目前食量吃不到一天太傷本了....OTZ

賣場既然有賣雞胸肉....那就乾脆回家自己打吧!!!事實證明自己DIY果然是對的阿!!!! 因為後來小貓的食量已經被開啟,上禮拜一盒肉可以吃兩天,這禮拜一天就可以吃掉1.5盒阿!!<囧> 這還是有混合一些濕乾乾的量...偶爾也會混一些煮魚或豬肉

不過也表示小屁貓們頭好壯壯~吃吧~孩子們!!!!!GOOD JOB!!!

另外屁貓們吃飯有個很有趣的現象.....

一開始通常是妹妹開始哭哭(因為她到現在幾乎都只喝奶...雞肉是奶喝夠了才去扒兩口)

再來是lulu跟著哭哭(她非常的鎮定...明明就很餓可是都等其他貓扒完雞肉或喝完奶之後....她才默默的開始吃..= =)

麒麒這大胃王則是肉食狂熱份子,要開動前一定會在餐碗旁搶好位置(實在是太會搶了,只好把戰鬥力第二的恰洽擺跟他一起吃)

恰恰這家伙則是看她心情....有時會撲向肉區有時會搶奶...還有明明不餓倒在床上伸懶腰還跟其他貓一起哭哭是怎樣= =....

 

 

接下來是環境改造了,原本是用之前老貓剩的凝結砂,後來這陣子開始吹嵐風又下雨空氣潮到不行......加上四小貓吃喝拉多(見圖下....那大小佔了貓幾乎1/2的尿也太令人匪夷所思了吧!!而且我還挖到好幾次!!<囧>)

驚人的尿量...

後來整盆砂開始出現很恐怖的阿摩尼亞味道....有多恐怖呢....因為砂子潮我拿吹風機往洞裡吹....結果整個氨味衝上來我嗆的連眼睛都張不開!!!GOD!!!!後來整盆倒掉...重新換了一盆...開了整晚的除濕機,第二天也是完全沒用!砂子潮到完全無法鏟....實在是受不了了冒著外面的小雨我直接衝去買了木屑砂......

之前老貓不用的改裝公文林木屑篩盆也正好派上用場....用了木屑砂整個就是大改善阿~~除了露露跟妹妹這兩個噁心鬼每次拉玩屎不蓋(好在恰洽是姐姐的好幫手!!!只要被她發現都會幫忙蓋!!!太感心了!!!XDDDD) 而且每天抖出來的木屑剛好可以給媽拿去菜園當肥料~~~

由於小貓開始蹦蹦跳跳反正關不住,順便改造成開放小窩區:

喵區新擺設

睡呀~~

這張看起來應該是要再加大成king-size的床啦XD~~(我的愛心手工床墊爆滿)

保暖的燈泡因為之前放太低皮喵們會一直去玩,現在改吊在上面他們跳不到的位置了

上次呆露就跟妹妹兩個在那邊一直去摳,後來被燙到唉了好大一聲...

好在我在打電腦一回頭馬上幫她泡水...>"<

前天好天氣把他們通通洗了一次香香,這才覺得上開的貓屋真好用

把他們全部軟禁(!?)後,吹風機再從上面.....(放我們出去!!!!救貓喔!!!!!!!!)

小屁喵現在可是活動力驚人阿~最近每天早上都是麒麒跳上床叫我起床弄早餐瘩!!XDD

(其實每隻都已經會抓著床單爬上來了....)

希望天氣趕快溫暖起來~~我還想帶著屁屁們去打個3in1阿~~~ˊ~ˋ

 

最後附上一張餵完藥後小喵們失魂落魄的表情讓大家會心一笑...........(XD)rz

0225餵藥屎面...

p.s :喜歡我們嗎~再過一陣子我們會吃乾乾後就要納奴才囉~~喵~~~=(^w^)=

徵求願意給愛蜜莉一個不離不棄承諾的認養人

 

!認養人條件要求:

1.須年滿20歲,已獨立自主,同意配合簽署認養保證書(需出示身分證核對)
2.將來不會為了搬家、出國、結婚、生子……等問題而拋棄牠,更不可因為貓咪年老、生病遺棄牠
3.請接受貓咪會換毛掉毛的事實,並確定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受影響
4.認養人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具備新養貓常識(新手請上網多多搜尋或詢問有養貓的友人,作足功課)
5.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滴跳蚤藥(有外出習慣者), 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
6.注意門窗,勿讓牠流浪在外
7.由於本貓一定和照片有些許差異,所以第一次約看貓咪先不需要帶提籠,待通知第二次才可帶貓
8.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讓中途知道貓咪的狀況...
9.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若不得已要退貓,相關費用無法退還,認養前務必三思

10.貓咪認養費用洽該中途志工 

 

意者請來信

來信標題請註明 "我想認養XXX"

回 覆”以上條件”及”以下問題”。

1、自我詳細介紹(姓名、年紀、職業、居住地、住家環境、聯絡方式......等)
2、為什麼喜歡牠
3、請簡單敘述養貓經驗、所知的養貓知識及經驗
4、預備如何照顧牠及可以給牠的環境及承諾(包含貓咪花用錢的來源)
5、家中是否現在或曾經有寵物

 

 

創作者介紹

新屋收容所-貓舍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Gimi
  • ^^祝福 "小喵仔" 快快健康長大^^

    也希望他們~找到疼愛他們的家...

  • 貓奴
  • 我們家可幫忙奶幼貓亦會種麵包全家愛貓及幫忙台北貓志工抓流浪貓節育放養.我回答fishandcat38的問題A有-有.B5房-不中途隔離.C奶.幼貓.D台北.E自行新屋挑選OR志工送來(先傳照).F自行處理送養.我們成員有貓奴.貓精.貓神.0986-611-648
  • 悄悄話
  • 沙華夢夢
  • 您好~我是這窩小貓的代理奶媽~有寫了一篇最近的情況在blog上囉~~歡迎來看小屁貓~~XD
  • 幫你轉貼到部落格嚕~~

    catfirst 於 2012/03/02 11:31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axing Lin
  • 吃藥吃成這樣~~有這麼難吃喔~~~
  • 邱國源
  • 你好 我想要養妹妹~~~我住中壢
    以前有養過虎斑貓~~~~~
    家裡隨時都有人可以照顧她~~~~
  • 訪客
  • 哈哈~最後那一張吃藥的照片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啦!
  • 沙華夢夢
  • XD因為藥局賣的最小號膠囊感覺還是很大....沒辦法只好用針筒讓他們喝原汁原味的.....屁喵們在東安國中這邊~有意預定成為貓拔貓麻的歡迎大家來看貓喔~~
  • 卡魯麻麻
  • 給妳拍拍手
    一個人奶四隻~真棒^^b
  • 訪客
  • 那個 我可以領養1隻貓嗎?
    我有養貓的經驗
  • 訪客
  • 可是我駐台中-.-
  • 沙華夢夢
  • 樓上的捧油~~目前屁喵們都有人預定中囉~~真是太開心了>////<
    恰恰和麒麒要纳來我家版圖了~~妹妹和露露則是天氣不好還在等待看貓中~~
    如果您也中了可愛光波的話...可能要過一陣子等兩位的決定才會確定是否繼續送養或慶祝他們出嫁囉....^^""

    另外台中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
    台中市聯合動物保育協會
    http://www.lovedog.org.tw/default.tuapa
    祝你也能趕快遇到上輩子的情人啊~~~XDDD(!?)
  • Jaxing Lin
  • 沙華夢夢~~你的手機是不是不通阿~~我都沒打通過耶~~想跟你討論一下晶片的問題~~給我一下電話吧~~u8512046HOTMAIL .com 或是加我FB留在訊息裡~謝謝
  • 沙華夢夢
  • 魷魚一些原因.....
    屁喵們又重新開放囉!!!!
    已經更新了詳細資料~~
    歡迎之前流口水的把拔馬麻再度來信!!!~~~(ˊwˋ )
  • 沙華夢夢
  • 小太子麒麒今天已經移駕到溫暖新家囉!!^^
    還有三位小公主歡迎來信~~~~~^^
  • 沙華夢夢
  • 喜事捷報:4小貓們在今天下午全部都找到溫暖新家囉!!!請大家勿再來信了~也奉上我最真心的祝福~~~^/////^
  • 葉子
  • 請問那邊現在有幼貓嗎?
  • 都已經送出囉

    catfirst 於 2015/07/14 10: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