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桃園縣,是一座縱容濫捕濫殺同伴動物的城市嗎?!要求吳志揚縣長終止濫捕,捕犬業務回歸動保機關,提升收容所動物福利
 
連署訴求:

 

桃園縣,是一座縱容濫捕濫殺同伴動物的城市嗎?!

要求吳志揚縣長

終止濫捕,捕犬業務回歸動保機關,提升收容所動物福利

據農委會(2007)的調查中,桃園縣內計有10萬多個家庭中有動物為伴。而桃園縣也是全台棄犬貓收容量第三高、寵物繁殖買賣數量第一高的縣市。桃園縣的動物政策影響縣民生活甚鉅,同時也反應出一座城市文明的水平。 

捕犬浮濫,捕獲多為親人家犬,非「問題犬隻」  
桃園縣的犬貓捕捉量從93年的1771頭至98年的9430頭,五年內增加了5.3倍。儘管捕捉量年年攀升,棄犬貓的數量卻未因此而減少。清潔隊捕獲多為親人、走失、TNR、戴有項圈卻沒有植入晶片的犬隻,而真正會製造公共問題的犬隻,反而因難以親近而抓不到。除了濫捕外,捕捉過程也相當殘忍,諸如毒狗、吊狗、侵入民宅強行擄狗等帶頭視生命如垃圾般處置的暴行,不僅無法解決民眾陳情的問題,反而引發更大的民怨!
 
資源不足、超量收容,終爆狗吃狗虐待  
許多家犬貓因此而回不了家,以致於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每天都爆滿。收容所裡每個欄位不過一坪大的空間,竟要塞滿九隻狗,濫捕導致超量收容的結果,讓狗兒在擁擠的牢房內,因互咬受傷、死亡,吃不到飼料、喝不到水,疾病交叉感染,許多動物根本等不到法定公告的12天,就在恐懼痛苦中走向死亡。而被認養出的動物,高達三分之二的比例因在收容所裡染上犬瘟、腸炎重病或死亡,令許多愛心認養者卻步。由於捕捉量高、動物健康情形不佳、認養率低、收容空間有限,使得收容所中高達八成以上的動物必須面臨被集體撲殺的命運。而縣立動物收容所經費拮据、人力吃緊,平均每人要負責近百頭犬貓,在照護人力嚴重不足的情況下,終於再度爆發狗吃狗的慘劇!
 
我們要的不是增加收容空間,更不是要加速撲殺動物的人力!
  
今年2月1日行政院邀集各直轄市、縣(市)首長親自出席研商改善流浪犬貓捕捉及收容事宜,結果吳縣長卻指派秘書長許育寧代表出席。本會於2月23日致電縣府關心,秘書處卻對此業務會議內容毫無所悉!面對每況愈下收容所內動物的慘況,因應的措施竟是「增加收容空間」就是想辦法關多一點貓狗、「加速人道處理之人力」找多一點人來殺貓殺狗我們不禁要問 : 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何以變成虐待動物的納粹集中營?清潔隊每年捕捉近九千頭、撲殺八千多頭犬貓,換來的是縣民的生活品質還是助長社會暴力?桃園縣,難道真是一座縱容濫捕濫殺同伴動物的城市嗎?!桃園縣民們真的支持這種「濫捕濫殺」的政策嗎?

廢除清潔隊捕犬,捕犬業務回歸動保機關,提升收容所動物福利

請全桃園縣民以及全台關心桃園縣動物政策的朋友加入連署,本會將於近日號召大家走上街頭,為廣大受虐的無辜生命請命。

連署訴求:

1.     廢除清潔隊捕犬,提高捕捉門檻,下修捕犬量。建立整合13鄉鎮市捕犬通報系統(如1999)並施予專業訓練,杜絕濫捕並發揮教育功能。 

2.     一個月內召開捕犬業務回歸動物保護主管機關公聽會,研擬業務回歸機制,修訂「桃園縣犬隻管理自治條例」。 
3.     增加動物保護工作經費,投入對等業務量的人、物力資源,加強源頭管理與飼主責任,減少棄犬,降低收容量,提升收容所動物福利。 
4.     儘速規劃成立「動物保護處」,專責推動良好動物保護事務。 

提醒: 影片有令人不安之片段,請自行斟酌觀看

 http://www.youtube.com/user/olga4679#p/a/u/0/h0_GV_AL22M

相關網址:http://www.tyacad.org/phpbb2/index.php?sid=45abd0d501e2db90ae5cd0ae1f77dbee
連署及媒體聯絡人: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 執行長 鄧巧玲 0935-451-348 ; 03-4269632

 

連署網址: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72923272700

 

版主說:

我知道這邊的各位大部分是愛貓人士

可是其實  新屋收容所裡面  狗狗才真的算是數量驚人  (當然也不是說貓咪就沒有數量驚人啦)

 

我在收容所當義工四五年來    (靠!爆年齡了!   好啦我承認我14歲就開始當義工啦)

都還不敢踏進那個鐵皮屋

那個關了好幾百隻狗狗的鐵皮屋...

 

有時候在貓舍忙著

會突然聽見狗舍傳來非常淒厲非常恐怖的叫聲    還夾帶著類似爭食那樣的嘶吼聲

然後就會聽見狗區義工說

哪一隻狗狗   又咬傷或是咬死了

義工衝進去   也不來及阻止

體型小一點的狗    有時候還會被好幾隻大型狗分屍.....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覺得

全台灣的收容所都是這樣   連署真的會有用嗎??!

 

是的!   (是什麼鬼)

這種事情當然不是只靠收容所  

但是身為政府機關   就應該盡到教育民眾的責任

默許民眾隨意的丟棄自家寵物

然後政府再用納稅人的錢   來幫這些人渣民眾處理問題  濫殺無辜的寵物

那麼

養動物前何必需要仔細思考    何必需要多多設想

反正

政府會幫我擦屁股馬

我現在想養我就養   以後我不想養了   我就丟了就好啦

 

所以!

基於以上原因   (還有我又另外打了這麼多字)

你怎麼還可以不去連署一下呢

去一下啦   填一下你也不會少一根毛   但是可能可以救很多很多無辜的動物喔....(很爛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