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一年整理收據的時候

都覺得很像是例行公事阿~

所以到後面都很懶散一年才結算一次....(好的這是藉口)

 

 

不過今年很勵志   有人對我們的收據提出質疑了

這代表是有人仔細看我們的東西的!!

 

有位同學在102年的收支明細下方留言

問說為何我們的費用都如此高

我想在這邊做個說明    讓大家都有個了解

 


目前我們的醫療收據上面   醫生只有寫主要的醫治項目

其他的細項就沒有清楚的詳細註明

不過當每隻貓一進去時

基本的驅蟲除蚤都會做

然後還會根據貓隻狀況看是要做驗血驗尿驗大便超音波還是X光  

(這些檢驗在病程中  可能還需要重複做個好幾次以追蹤治療效果)

或是出院前中途要求加驗的疾病項目  (中途都要接了我們可以說不嗎)

 

雖然看起來只是上呼吸道感染好像很簡單

但是需要到達送醫的上呼吸道感染症

在我們的評估已經都是非常嚴重的了

不是不吃不喝好幾天

就是脫水或已經導致其他病變 (肝腎衰竭是最常見)

每天的輸液和用藥那個費用都是很可怕的

更不要說有時候還需要插胃管動手術

 

而且上呼吸道感染雖然不嚴重   但是病程卻是最會拖的

一個半月起跳一點都不誇張

如果有中途要接手   一定是要求貓咪要痊癒的

痊癒的程度又因人而異  

有的中途只剩下流鼻涕也可以接     有的中途家中貓多  咳嗽一聲都算沒痊癒不敢接  (但是我們都接受因為中途最大!!)

 

 

再來呢

其實不瞞各位說

我們送去的醫院    在桃園地區是算很高檔的醫院    (有去這間醫院看過的認養人或中途應該可以了解)

當然不是說我們花捐款就可以大手筆

但是這家醫院

目前是我們義工找到    有負壓隔離病房

醫療器材也都齊全的醫院

 

假設你有貓住院

你願意隔壁住著一隻    一直狂打噴嚏看起來要死要的

不知道得了甚麼嚴重傳染病的動物嗎

如果一般醫院的鐵籠病房一天算你超便宜100元

那可以估估看負壓病房一天大概是多少

 

 

我想大部分的主人都會不願意

一來我們不願意讓其他貓陷入危險中

二來不願醫院為此困擾

三來也沒有醫院願意長久如此幫忙

所以光是住在負壓隔離病房 其實這項目的費用就佔了一部分

(以前初期還曾被其他醫院臨時通知出院   病貓都還沒好  義工帶著病貓也不知道該去哪該怎麼辦

或是醫院沒有某種儀器或是藥品   義工得想辦法轉院或是抽樣送檢買藥等等)

 

雖然他們是沒有主人的貓

白話來講是比較"低階"的貓

可是我們該因此就讓他們接受比較不積極的治療嗎

目前義工們的共識是不希望這樣做的

我想與其花便宜一點的錢

倒不如花多一點    讓他們接受好一點的醫療吧

 

 

再來就是~  我們送去的貓   生的病千奇百怪

有單一病症

有多元病症

有的貓只被車撞   有的貓被車撞還寄生蟲感染   有的貓被車撞寄生蟲感染還臟器發炎     有的貓被車撞寄生蟲臟器發炎還導致甚麼其他小的

再說下去我都要去問神哪怎麼來的這麼多病阿

 

但是我能說  

醫生你花了我三千塊    才檢驗出病症而已你是土匪嗎

可是各位先生小姐阿   檢驗也是要錢的

這貓來歷不明   哪邊有問題我也不知道阿   我只知道看起來要死要死的   

不全身上下摸透透外加觸診肛門  我怎知道他哪裡病

不全身上下X光照透透   我怎知道他骨折斷哪邊

 

那我還能說

醫生你花了我三千塊才做檢驗而已   我不要醫療了嗎

各位用google大神查一下就知道

從新屋收容所到桃園市區要多少時間

不要說送回去收容所都關門了

光叫你再跑一趟你都懶了

 

 

回到費用上     另外還有一部分的費用

是當貓咪病好之後

繼續住在醫院裡等中途的時間    這時間可長可短

當然有時候我們也會根據貓咪的美醜個性來決定   (例如有時候覺得他很機會就他多留一陣子   這一留就多留一個月這樣....)

 

不瞞各位說

其實為了這段時間的花費     應不應該這樣花時間又花錢的等

我們義工已經意見分歧了好久好久

還有義工為此翻臉

 

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  (我今天真的大解放~)

我是傾向於  貓醫療好就馬上回收容所  一刻都不要拖  讓有需要的貓再出來醫療    (抱歉說明一下我是版頭信箱的那位義工   要公幹我的就來吧)

 

另外一位義工   大家應該也不陌生   就是游于正先生  

這位義工就是   幹嘛醫療好就要馬上送回收容所等死   都花了這麼多錢治好   再送回去又生病或是等死還浪費錢是腦殘嗎

 

102年的年中某一天

有隻貓就是這樣   醫療好了  卻沒中途

我因為身揹龐大醫療負債    很害怕某天被抓去關

所以告訴義工   這貓醫療好了請這周六就送回新屋收容所

 

過十分鐘

我們的義工游先生    打電話過來告訴我

"操你媽的   你少跟我說一堆廢話啦幹"  

"你現在就是要把貓送回去等死就對了啦幹"

(你沒看錯他就是用髒話罵我   代表我們義工真的都是真性情無誤)

 

我耐著性子告訴他

"你他媽的是第一天當義工嗎"

"病好了不回新屋住醫院你當免費嗎"

(回覆也要夾帶髒字是義工特色)

 

我有錯嗎??    游于正有錯嗎??

我不知道

但是我只知道    從那次我們互相幹譙以後   我沒有再吃過他請的滷味   我們在收容所也沒有看見過對方

 

事件中的這隻貓呢

游于正"賭氣"的   找了個很遠的中途自己把貓送過去   (其實我是想用賭爛兩個字)

不過當然還是有多住了幾天

畢竟要配合中途的時間馬

 

我說這個例子   其實沒有甚麼其他意思      (也不是想跟游先生和解你他媽的用髒話罵我一百遍老娘還是這樣子啦)

只是要告訴大家

你看似很平靜很順利很歡樂的新屋貓舍BLOG

其實也沒有這麼簡單的

義工也是人   也會有感情   也會捨不得

也會罵XX娘   也會哭著流鼻涕

還會抽菸喝酒吃檳榔賭博....(好了這不重要)

 

這個世界悲慘的地方太多了   我們自己就身處這個生死交關的地界

但是我們不想把這種痛苦帶給大家

我們希望讓大家看見絕處逢生的喜悅

所以我們搞笑   我們詼諧   別的團體都很認真我們繼續躺著做我們的事

像是我們的好朋友  新屋收容所狗舍

那邊有太多的義工

有的是生病   有的是精神負擔不了   還有更多沒有原因的

就消失了的義工

 

要一個人踏出去不當義工很簡單   多讓他死幾隻狗就好了

要一個人踏進來當義工卻很難很難

 

我給你再多的錢   請你來當我們的義工   不知道你願意嗎.....

(不過也要捐款人同意ㄎㄎ)

......阿抱歉  我離題很遠了呀

 

回到正題

其實我要說   醫院其實沒有賺我們很多啦

因為在這間醫院看診的人都知道

一住進這間醫院或是手術房   沒有萬把塊是出不來的

何況我們都常常long  stay阿

而且醫院其實有給我們很好的優惠了   但是我有跟醫院簽保密協定

這算是醫院對收容所動物的一點心意

所以恕我無法在這邊告訴大家   新屋的貓有多少優惠

 

再講個例子給大家好了

我自家的貓前陣子偷跑出去   被車撞了   肚子的皮裂開   尾巴被壓爛

我送進醫院    到手術好我就馬上接出來一秒鐘都不敢多住     只有六天喔

醫院就收我兩萬兩千元了!!!

因為我自己的貓當然沒有打折阿   只是縫個肚皮和切尾巴而已耶~~~  (靠夭一下我還是很謝謝醫生幫我的貓切尾巴的  是我自己沒看好貓我活該  鞠躬!)

 

 

講了這麼多

其實不外乎幾個重點

1.醫院要有夠齊全的醫療設備

2.有夠多的病房可以容納我們隨時送貓

3.有隔離病房可以杜絕傳染病的再傳播

4.病好了還可以繼續住  等到中途來接走

5.可以讓我欠錢  

如果大家有知道的醫院   真的很歡迎提供給我們

因為錢不夠而不能帶更多的貓出來醫療

義工其實很難受的

你看著他生病   可以卻不能為他做甚麼   我想你來個幾次就會了解

 

 

不過呢~

不管義工再怎麼靠杯

任何人都是可以懷疑我們的

目前我們也沒有要求醫生把詳細的每一天的醫療項目與收費明細仔仔細細的寫出來

所以要是有疑問的網友   不管你有沒有捐錢

你都可以跟我一起去看醫院的醫療紀錄

但是只限這一兩年喔   因為紀錄太厚醫生說只會留這一兩年的

你可以帶著自己的計算機慢慢算都沒有關係

看完後我希望你告訴大家

貓咪是不是真的有得到很好的醫療和照顧

這兩三萬是否花的值得

義工說破嘴可能都沒人信   但是你來看過你幫我們說   

那就更有公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