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偉大的貓媽媽春捲回來見客啦!

幸福胖成這樣真的很想問「你哪位呀?」

 

=================================================================

 

桃園的「新屋收容所」對我而言是一個會讓我持續關注的地方。  

因為我的毛孩子們:康熙、梅子、花豆、春捲,除了康熙,其他三位小美女都是被我從這地方拐出來的哈哈!   

所以當我知道收容所有部落格後,幾乎是只要手機在身邊,三不五時的就會連入網頁看一下收容所的貓咪們。 

 於是有一天,我在部落格上看見了她:她是春華。 

 

 1  

 

母貓因為四周發出的噪音而提高了警覺,起身護衛著懷中的一群幼幼貓。 
/妳跟我是否有同樣的感覺呢
照片中的母貓叫做春華,瘦小的春華,對一群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展現了她強大的母愛。 
春華明明很瘦弱,但是從她小小的身體 卻生出大無畏的勇氣,讓她起身、防衛、保護著懷中的小貓們。
 那一天開始春華就像一股暖流,悄悄流進了我的心中。 
 
所以… 
當我隔了一陣子後,又在部落格上看見春華的近況時,我愣住了。 

2  


沒有辦法去想像才過一星期,春華就變成這個樣子。
因為她不停的、不停的去哺育那些早已失去媽媽、卻又尚未斷乳的幼幼貓。
明明沒有奶水了,卻仍舊放不下心,只要聽到小小貓哀哀叫著餓了,就一股勁的將孩子們全抱進懷裡餵。

從沒有考慮到自己的體力是否能夠負荷,春華,妳好傻好笨。
可是妳那種義無反顧的愛與奉獻,深切感動了我。那一天我跟自己說,春華,讓我帶妳回家,讓我當妳媽咪,來做我家的孩子吧。
永遠記得611日那一天,下著雨,星期一,收容所沒有開放,但是卻有好心的志工從中幫忙,讓我可以順利將春華帶出所。
馬上領完錢、騎著車就往收容所衝,在這之前從沒親眼看過春華,單單從照片中看見她虛弱成那個樣子,滿腦子想的是總之這個孩子我要定了,若是醫生檢查完後,必須要立刻住院治療什麼的,反正錢都在身上了,也不怕。
從收容所出來後第一站先衝去醫院,做了檢驗春華沒有什麼問題,只是過度消耗體力導致身體虛弱。
我覺得我真是幸運耶!因為家裡有康熙、梅子與花豆,所以在檢驗出來前我一直提心吊膽著,好怕她會驗出愛滋啊!
既然沒事,我們就要準備回家囉,春華春華,我知道妳是個好孩子,現在我們要跟過去的辛苦說掰掰,以後在我們家,就吃飽睡睡沒事跑跑,要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公主,感念至此,跟老公討論後,決定將她的名字改為「春捲」,可愛的春捲,捲捲捲XD

 3  

回家後,將阿捲從籠子裡放出,再次心疼她怎麼那麼瘦。


不過幸好她還願意吃(…現在是超級貪吃了…),不然這麼瘦弱實在讓人很難放心。
在阿捲剛到家,獨居隔離房的這段日子,因為軟便與脹氣的問題一共跑了3次醫院,如今已經沒有大礙囉。

4  
當然身體也漸漸圓了起來
不止如此也開始會玩囉!
對拖鞋特別情有獨鐘常常讓爸爸媽媽找不到拖鞋跑去哪@@"

5  

 

 

6  

 


阿捲真的很愛在拖鞋裡打滾有時候玩著玩著就睡著了@@!

8  

 

 


既然成為家中一員那麼跟熙、梅、豆一樣,變成家中隨處可見的路障是不可避免的事

9

 

 

10   

 

 11  

 

 

 

到處亂躺@@!

 12  

 

 

到家裡一個月又2天,阿捲漸漸的圓了起來,也越來越漂亮。
醫生說,阿捲年紀約2-4歲,與當初剛回來家中的梅子(4個月)跟花豆(2個月)比起來,真的很穩重。

捲捲平時都是靜靜的靜靜的吃、靜靜的把拖鞋玩不見()、靜靜的在地上睡著、偶爾會講一些我還聽不懂的話,冷不防從角落衝出來打我或老公的小腿,幾乎沒有讓我們特別需要教的地方。

今天爸爸媽媽來家裡時,還一度躲到3樓讓人找不到她。
平時總是大喇喇到處亂躺的阿捲,原來也有怕生的一面,這點讓她從今日起被我偷偷貼上了小卒仔的標籤XD

 

從一開始只是單純想幫康熙找個伴,於是領養了梅子;
聽到一位中途談起玳瑁貓因為花色不討喜總是被退貨,而領養了花豆;
再到如今的春捲,想想貓夫人說的話真是神準啊~~~~~
不過決定養孩子前還是要好好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因為貓咪也是生命,跟人一樣需要被尊重,且值得擁有相當水平的生活品質。

 13  


有四個寶貝的我們~如今是老公口中的「一家六口」了噢!

 

轉貼自→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neffy-xie/20130713%E6%9E%97%E5%AE%B6%E6%98%A5%E6%8D%B2/10151704153558617

 

 

感謝認養人這個完全是上天賞賜的認份貓奴

春捲有你而幸福

希望你也能因有小捲而幸福滿足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