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關於送養中心的事
我們沒有鄭重說明,所以被扣了愛心最大的帽子
今天就不開玩笑的解釋一下
B00FDBD1-742A-4C66-A114-17BEBC4D1400.JPG
目前的最大爭議點:送養中心的坪數
(因為不可公開合約內容給非相關第三人所以不拍照)
.
合約就地點的要求是:
交通方便,通過建管、消防相關法規,30坪以上之空間
.
1.中心離桃園火車站850公尺,離市民公車站牌70公尺
2.中心在6/19得到建管處回文,說明中心符合建管法規
3.中心在6/13得到消防局回文,說明中心符合消防法規
4.中心在5/25給動保處文,並附帶中心31坪權狀影本
.
有買過房子租過房子的人都知道,台灣建築物的身分證就是權狀
權狀上面清楚記載所有權與大小坪數
難道買房子你可以說我不要買公設嗎、我不要買樓梯電梯坪數嗎
.
再來
桃園的建管法規規定二樓以上飼養貓咪需要做建物使用變更類別登記
你叫我去變更一下很難嗎
抱歉
變更登記需要費時6個月,花費20萬以上
還不一定會通過,那我幹嘛選擇二樓以上呢
.
二樓以上不能養貓
那我養在一樓總可以了吧
我去租一樓的空間可以了吧
一個市中心的一樓店面,你要我的權狀不含騎樓?
你找給我看看
(是的,我不賣貓不賺錢我還是租店面空間來送養貓)
我租房子還可以跟房東說
騎樓我不租,我拿尺量你房子裡面的大小來算錢嗎?
如果不能,為何開會的時候長官說要拿尺來量我們的房子
.
如果你當初合約裡面,就說要拿尺來量我的空間
那我就算了,我就認虧
.
但是重點來了,合約當初寫了什麼
交通方便,通過建管、消防相關法規,30坪以上之空間
有叫我要準備幾間廁所嗎、有叫我要準備幾個洗手台嗎、
有叫我要準備幾台電視嗎,有叫我30坪通通只能給貓用不能給人用嗎?
動保處怕瀆職,建管處和消防局就不怕瀆職嗎?
我要是真有不法其他單位還會核准我嗎?
.
縱使大家覺得義工無腦只會養貓
但我們還是有在社會走跳的好嗎
攤開合約的時候我知道合法最重要
我會在談合約的時候跟你講我很有愛心這種事你當我白癡嗎
.
這邊再重申一次
本團在合約白紙黑字上規定的條文,都無不法
.
動保處說要考量到動物福利
好,現在要講情 是嗎?
.
本義工團十幾年來無怨無悔的帶出新屋收容所的傷病貓大小貓
有罵過動保處一句嗎
有邀功過嗎
.
我們只有謝謝長官 謝謝長官協助
我們送養的數字都給長官拿去我們都不要緊
長官好做事 義工什麼都不要求
長官依照程序採購物品比較慢 沒關係
那義工自己想辦法
義工有罵過動保處任何一句嗎
.
帶出傷病貓 每年醫藥費上百萬
帶出小奶貓 沒日沒夜的餵奶
沒關係都是義工自己願意 沒罵過動保處為什麼不處理
醫療好餵奶好 我們送養了
請問長官們 我們圖甚麼了
不要說是送養中心了 
我們哪個義工家哪個奶媽家 動物福利會做的比收容所差的
.
如果真的有貓泡在屎尿裡 幾天沒吃飯脫水
如此違反動物福利
我們二話不說認賠結束送養中心的計畫案 並且登報道歉
今天做出這樣的保證了
還有上百名奶媽+車手+義工的見證
那長官可以放心嗎
.
今天說義工們扣動保處一頂沒有愛心的帽子
說難聽點 五年前 三年前沒扣你
現在幹嘛扣你這頂帽子
要不是我們走投無路了
我們會去找議員幫忙 找市長幫忙嗎
貓義工每次開會都坐在最後面 連發言的時間都沒有
我們吭過一聲嗎 抗議過一次嗎
.
跟啞巴一樣的貓義工 從來不想曝光的貓義工
如果今天不是退無可退了 我們會這樣做嗎?
.
有人質疑我們是為了錢 為了賺錢
這個政府公開網站都可以取得資料
這個計劃案總價是78萬 從今年5/4到12/31
要包含租房子、裝潢、冷氣
還要請兩個人來打掃、並且一名義工無償負責管理
一個月要公開一次教育活動
要宣傳生命教育、要訓練義工、要跟其他社福單位配合舉辦活動
.
更重要的
我們要負責達到收容所貓舍的七成送養率
進來的10隻貓,就7隻要成功送養
八個月的時間裡,平均一個月拿不到10萬
請問我們賺在哪裡了??
.
更何況!!我們現在一毛錢都還沒有收到
目前已經七月了
之後我們能拿到的錢 只會更少
也不要說到目前為止義工已經投入了30萬的成本
.
若還是有人質疑中心的花費,沒有關係
我們什麼都可以公開
送養中心可以每月公開全部收支,我們來看看這樣的錢夠不夠好嗎
.
當初我們會去參加評選這個計畫案
不是為了錢 不是為了名
我們把十幾年來的送養成績告訴全部評審
.
我們如何宣傳的 如何送養的 如何篩選的 如何教育民眾的
如何一條龍的拯救收容所的貓咪
所有的評審們
都是看在義工們能提供這些服務上 
才讓我們成為第一名 能夠承攬這個計畫案
.
但是今天動保處因為這個30坪定義不明的問題
就讓整個計畫案停擺
義工有三人辭去原本工作 全力進行這個案子
不管何時只要動保處通知
我們隨傳隨到動保處開會聽從長官建議指導
期間還好多次一邊餵小奶貓一邊開會
.
政府有政府的流程 公家有公家的困難
義工們都知道 都明白
.
但可以請長官們看看義工的真心嗎
請社會大眾們不要再質疑我們違法或是給公家扣帽子了嗎
.
我們從來只有求過大家捐款給我們
很沒骨氣沒有錯
但我們救的也是收容所的貓
雖然很灰心很喪氣
但是貓咪還是要照顧
送養中心徵求義工
🎯市區送養中心 排班義工招募中
排班時段說明:https://goo.gl/DRNC5i
義工報名表格:https://goo.gl/p9EXqd

(照片為送養中心實際場景,也歡迎長官與各位民眾前來參觀,若有不足之處我們一定改進)

S__5956822.jpg

S__5956820.jpg

S__59568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