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事情擠在一起

每一件事都這麼艱難  這麼多攔阻

本來那顆  單純只想幫助貓咪的心  好像也變得複雜了起來

 

我總是告訴自己

如果有一個想要的結果  但是中間有很多困難   沒關係  跨過去就好了

困難不算甚麼    反而襯托出結果的甘甜

但是當義工這麼久了

我第一次覺得  怎麼困難這麼多  難度這麼高

高到好像都快要跨不過去了

如果沒有辦法成功的話  是不是只能放棄了?   放棄一向都是簡單的吧?  那不如就放棄了吧?

也開始懷疑自己  問自己

到底我想要的是甚麼  跨過這麼多艱難求的又是甚麼

我發現

我好像沒有答案了

 

一隻一隻  只會哭泣沒有求生能力的小奶貓

得要有奶媽照顧

得要有奶粉 奶瓶 尿布 飼料  才能長大成為一隻人見人愛的小幼貓

但現實中   不是缺奶粉  就是缺飼料

平日裡不愛向人低頭的個性  卻常常為了這些物資這些人力低聲下氣到處拜託

真正該負責的單位  只願意拿出少少的錢購買小貓每天入口的糧食

卻可以為了空洞的教育口號花出上百萬的預算

我不禁想著

若只是想看到這些無辜小貓的笑容  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自己餵奶照顧小貓就好了

其餘的上百隻

我無能為力   就當作沒看到吧

反正他們的命運  就是這樣了  又何苦奮力去扭轉

縱使這麼奮力了  又能得到甚麼好處呢

 

義工高興來就來  高興做就做

捅了個大簍子以後  拍拍屁股離去一付關她屁事的樣子

讓一整個貓舍   讓剩下的其他義工  繼續收尾

為了不想被別人說 "貴圈真亂"  "又在內鬨"   自己悶起頭來收拾善後

可憐了這些貓得一起受苦

 

辭去了工作  規劃一年的送養中心案子

好不容易盼到了水到渠成的這個時候

最後一刻卻又殺出了程咬金

販賣貓狗生命的營利團體  也想共同競爭經營送養中心

若是競爭對手可以提供更好的條件  我絕對讓賢

販賣與送養  孰輕孰重

生命的價值  我看不見在哪裡

也許擺在天平的兩端時   利益依舊是最重要的吧

 

我在大半夜的時刻  出門給奶媽寄送物資

在無人的黑暗巷道內  忽然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為何身在此處

但心中依舊掛念著離乳飼料快見底了  奶粉剩下多少瓶  還能撐幾隻小貓

也忽然想起了那個十幾年前的自己

那個待在破破的貓舍  跟別人說  我沒有甚麼偉大的夢想  只是想幫助這邊的貓   的自己

 

 

PS:忽然理解了  為何很多前輩會負氣離去

如果有一天  我被打敗了  失去力量了

謝謝每一位曾經與我共同努力的朋友們

也許我們見過面  也許我們沒有見過面

但我知道曾經有一段時刻  

我們是有共同努力前進的目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