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51.JPG

本週主打星:OREO

 

男生,已結紮,一歲左右,黑白貓

個性:小兇較不親人

上呼吸道感染、泡疹病毒,不吃不喝。

治療:打點滴,但會將點滴咬掉…

3/3更新:

OREO上呼吸道感染恢復得差不多囉!跟花花一樣只剩輕微的打噴嚏,可以出院了!

3/10更新:

OREO等接,可以出院囉!

3/17更新:

上呼吸道感染痊癒,可以出院了!吃喝正常。

OREO生性比較害羞,一開始不熟的人會害怕,會稍稍哈氣,就像志工一個禮拜才去看他一次就被牠罵了...可能因為情緒上的問題,OREO偶爾會不自主地舔牠的右腳,這個部分需要再多注意。

OREO是連醫院醫師也大推的一隻貓!牠在夜深人靜時...會跟每次照顧她的醫師與助理姊姊們翻肚撒嬌(當然志工看不到...),是到狂蹭、翻肚、討摸摸那種!

所以OREO是親人的,志工雖然無幸看到,但相信愛著OREO的你,一定很快能在某天晚上,看到如此親人的OREO!


 

DSC_0161.JPG

就醫貓貓奴徵才專線:

u8512046@hotmail.com / fishandcat38@gmail.com





 

阿草

女生,已結紮,虎斑,一歲左右

上呼吸道感染、泡疹病毒,導致不吃不喝。

治療:打點滴、藥物等

3/3更新:

阿草因泡疹病毒嚴重導致左右眼潰瘍嚴重,目前先做角膜瓣移植看是否OK,如果不行的話可能是隻雙眼盲貓

3/10更新:

因上呼吸道感染導致右眼角膜潰瘍,摘除左眼眼球,右眼角膜縫合

3/17更新:

阿草在這週做了右眼眼睛的手術,左眼因為感冒嚴重摘除,而右眼也因為感染嚴重做了角膜縫合,原本希望右眼是可以有視力的,不過診斷後,右眼確定是看不到了,雖然沒有摘除,不過,阿草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嚴重,確實是一隻盲貓了...

在此呼籲,不管你有多少的理由,把貓咪送到收容所...對他們來說真的死路一條,牠們能在外面選擇他們的人生,是生是死未知,但至少自由,讓牠在收容所,再輾轉到醫院,受這樣的苦是何必呢?不要再通報或棄養貓咪了!

阿草個性有點怕生、小兇,已經可以出院了,吃喝正常。等你唷~

 

 

DSC_0147.JPG
 

阿馬

女生,已結紮,虎斑,一歲左右

上呼吸道感染、泡疹病毒,導致不吃不喝。

3/3更新:

阿馬和花花一樣因為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所以現在不吃不喝,目前正再做灌食治療

兩隻同是虎斑貓,但名字不一樣,大家不要搞錯喔

3/10更新:

阿馬精神有好些,食慾也有好點,但還有些微的上呼吸道感染

3/17更新:

阿馬有一對非常可愛的飛機耳,這對飛機耳朵不是生氣時才會顯現,好像三不五時都保持著...

脖子後面的剃毛,是因為之前插餵食管,等毛長出來也沒事囉。

至少志工每次看到都這樣,(那是根本不想看到你好嗎?)志工覺得很有趣!雖然阿馬不是個性溫和的貓咪,但有一隻飛機耳的貓不覺得超級特別的嗎?快點來信呀!

阿馬吃喝正常,感冒已經痊癒囉,可以出院了!

DSC_0148.JPG



 

2/16邱邱-紅眼睛(四隻都虎斑)

 

為嚴重上呼吸道感染,不吃不喝、沒精神,角膜炎,還有皰疹病毒...

眼睛紅紅的原因為結膜炎水腫。

 

2/23更新:

個性很兇,已經可以出院囉,但需繼續餵食藥物做治療。

3/3更新:

眼睛不影響視力,目前等眼睛恢復

3/10更新:

眼睛因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眼睛水腫,目前眼睛只剩息肉,視力正常,個性上會因為環境不熟悉害怕而兇人,但不會攻擊人

3/17更新:

還記得當初眼睛紅腫的跟鹹蛋超人一樣大的邱邱嗎?現在已經恢復明亮的眼睛了!

邱邱眼睛非常漂亮,而且長相可愛,目前吃喝正常,也可以出院了!雖然會害怕陌生人,但不會主動出爪攻擊人!

邱邱生病前後的對比照讓志工覺得好不可思議,想養貓就要養如此有生命力又特別的貓~不是嗎?

DSC_0159.JPG vs  DSC_0153.JPG

            治療後                                           治療前

 

 


 

魚卵 三花貓 女生 一歲左右

病因:後肢無力,檢查後並無骨折,疑似神經受損

3/17更新:

魚卵個性是兇的,後肢並無骨折,疑似因為神經受損所以造成後肢無力,但醫師有做痛覺檢查,魚卵還是有深度痛覺的,目前是靠藥物治療與觀察!

不過魚卵的食慾非常好,可是卻不明原因一直有在變瘦,這也是留院觀察的另一個原因!

DSC_0156.JPG

 

明太子 橘貓 一歲左右

病因:後肢癱瘓,脊椎連接處斷掉,不打算手術處理,目前看內科治療。

3/17更新:

明太子目前有點小拉肚子的狀況,可能因為有點小感冒,但精神狀況跟食慾都還不錯!

因為癱瘓,需靠人工擠尿跟幾便...

開心的是牠左後腳會稍稍施力,不過還是無法整個將身體撐起來,左後腳可以稍稍動一下!

這是非常振奮的,大家在一起幫明太子加加油~

 

DSC_01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