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接到中途的電話

 

也許是因為轉貼的義工們的幫忙

認養的相關洽詢變多了

對此

我們感到高興也謝謝她們的辛勞

 

但有利就有弊的情況下

我們卻發現了許多認養人對我們的中途不甚禮貌

 

"唯唯~你們家XX的認養費要多少"

"蛤~好貴唷!!"(掛電話)

"唯唯~我要去看貓 就這星期六下午你在家等我"

 

一堆無顯示來電的詢問

不要說禮貌

甚至連基本的尊重我都看不到

 

是怎樣

你當這裡是賣場

還給你玩奧客至上的遊戲嘛

 

 

今天帶出來的這些貓

哪個不是花我們中途勞心勞力甚至自己倒貼了不少錢

才養的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貓放這裡給你認養

 

你說

拜託~

不過是隻米克斯 你還敢叫我貼醫藥費

一兩千塊 你當我是"潘阿"喔

 

我想問

如果今天請認養人負擔部份醫療費

就是把認養人當潘阿

那這些自己貼上千元甚至兩倍三倍的中途

他們啟不是仙女下凡來做公德

要不  難道是神經有病錢沒地方花嘛

 

今天

我們的中途不收認養費或相關醫療費

那是他們抱著能替貓找到家就好的心情

想說做好事不計較

但這不表示

做中途的就該這樣一口吃下所有負擔

 

實支實付

你可以要求跟中途看收據

部分負擔

你可以請問中途的總共花費

 

但請記住

沒有一個中途結算下來是賺錢的

你去問問看外面

一般無病住院至少1天100元起跳

一般有病住院至少1天500元起跳

你憑什麼拿著花錢是老大的嘴臉  來面對我們這些做功德的中途

你憑什麼拿著我要認養我最大的態度  來面對我們都要感謝他們付出的中途

 

今天

帶出來  貓咪有病   是中途先知道

今天

帶出來  救不起來   是中途先流淚

今天

帶出來  適應不良  是中途先照顧

今天

帶出來  所有開銷  是中途先貼錢

 

你希望知道貓咪個性

我們告訴你   希望能找到實合你的貓

你希望知道貓咪狀況

我們幫你隔離   觀察有沒有潛伏期狀況

 

我想說的是

將心比心

如果你覺得這隻貓是會伴你一輩子的那個孩子

那麼請多放些尊重給這孩子的養父母

我們的中途

 

 

 

p.s.1: 我們不喜歡接隱藏號碼的來電

          相信我   就算你問完決定不要認養 

          我們的中途也不會連環奪命回call   糾纏不清

 

p.s.2:所有認養流程 請先以寫信為主

         醫院的貓可以直接安排見面

         中途的貓 請先與信給中途

         請記住  你要挑貓  中途也要挑認養人

         人家可以做功德   但不是做心酸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嫁到好人家去   所以我們希望選到對的人

         請看清楚認養條件及回覆問題

 

 

 

 

-------------------------------------------------------------------

認養人條件要求:                                 

1.須年滿20歲,已獨立自主,同意配合簽署認養保證書(需出示身分證核對)
2.
將來不會為了搬家、出國、結婚、生子……等問題而拋棄牠,更不可因為貓咪年老、生病遺棄牠。
3.
請接受貓咪會換毛掉毛的事實,並確定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受影響。
4.
認養人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具備新養貓常識(新手請上網多多搜尋或詢問有養貓的友人,作足功課)
5.
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滴跳蚤藥(有外出習慣者), 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
6.
注意門窗,勿讓牠流浪在外。
7.
需負擔收容所規定的認養費用及一起負擔部份醫療費。
8.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讓中途知道貓咪的狀況...
9.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若不得已要退貓,相關費用無法退還,認養前務必三思。

 

以上條件以下問題
1
、自我詳細介紹(年紀、職業、居住地、住家環境、聯絡方式......
)
2
、為什麼喜歡牠

3
、請簡單敘述養貓經驗、所知的養貓知識及經驗

4
、預備如何照顧牠及可以給牠的環境及承諾(包含貓咪花用錢的來源
)
5
、家中是否現在或曾經有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