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的最後

我們找到了能幫忙支出的人

但可惜的是

小摩的幸運還差那麼一點點

還差一點點

 

-----------------------------------------

我知道很多人心存疑惑

我知道很多人心抱希望

小摩真的需要安樂嗎

小摩不能再等一等嗎

也許多一天就多個希望

也許每個最後一天     總是有奇蹟會從天而降

 

相信我    我也希望

但令人沮喪的是

跟別人不同的是

我們必須更直接面對事實

連想裝做不知道的權力都沒有

 

面對現實    像小摩這種重病的貓

到收容所安樂   是必然的

但可愛的是  回到收容所

她也沒法在第一時間安樂

要排隊   要安排  

 

有人說晚點安樂不是很好嗎

晚一天就多一個希望

 

但現實是什麼

現實是回到收容所的貓

沒病也會變有病     有病會變重病       神經質會變躁鬱        沮喪會變憂鬱    

試問

小摩這樣的狀況就已經沒人肯完全接手了

更差的狀況下      還會有人到收容所義無反顧接手她的機會又有多大呢?

 

讓她多經歷這些

最後卻在不知什麼方法的情況下安樂

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

 

沒有人願意當劊子手

沒有人願意擔任壞人的罪名

但下這個決定     是我們認為這樣做對她比較好      才願意說出來

做這件事   起碼什麼         起碼她不用再去換環境的去捱這些苦

起碼她可以是在我們確定下的方式離開

 

你說

可以花錢去試試看呀         說不定她的狀況沒那麼壞       

你說沒錢可以去募呀         有做總是有希望

 

但今天的重點在於

我們並不是只有小摩這一隻貓

小摩的狀況不知好壞          就算是最好的情形

我們也沒有能力養她一輩子     就算是最好的情形

以她實際的狀況        被送走的機率趨近於零

 

然而這都已經是最好的情況

如果你是我      你會去做嗎

你又會去試嗎

 

我不得不說現實點

同樣的資源      我寧可拿給其他更有機會的貓咪

同樣的資源      我寧可花在送的出去的貓身上

 

今天負債10幾萬

那些都是還沒付的錢

只是拜託醫院先開給我們          方便統計結算

你說我不擔心嗎    我很擔心呀

能不衡量進去嗎    我也想當做沒這回事呀

但現實不就擺在眼前

該解決的問題還是跑不掉

 

我們很努力的做            但沒有辦法做到盡善盡美

我們很努力的做            但沒有辦法完全不顧一切

 

小摩我們需要的是能完全接手的人

包含後續的經濟接手       包含後續的醫療接手

 

與其說想幫她找中途或者認養人

不如說我們想幫她找  能夠照顧她擔起她問題的人

 

再次強調   我們沒有一定要送她走

如果有人接手   我們全權授權

如果沒有   那這是我們僅能想到對她比較好的作法

 


---------------------------------------------990518

小摩的狀況很不好

到醫院初檢的結果

我們發現了可能影響的原因耳朵這是小摩耳朵的詳細狀況DSC00605_調整大小.JPG 

DSC00604_調整大小.JPG 

目前以外觀目視所及

小摩的外耳道長滿不明增生物體        會流血       流膿

照目前的病情診斷

如果想要醫療的話        需做外耳道切除手術

並將不明增生物體  切片  送檢

 

但切除是好是壞    不知道

因為送檢結果

如果是良性腫瘤        那麼就沒有問題

如果是惡性腫瘤        那麼也許很快就會誘發到其他部位

 

因為目前只是單純初診       所以我們無法確定

1.聽力是否受到影響

2.手術切除範圍需要多大 術後外觀影響多大

3.癲癇是否與此有關

4.走路失去平衡是否有關

 

小摩的部分在這幾天的日子裡

我們有接到許多關切  想幫忙的聲音

但老實的說   小摩的狀況不樂觀

 

不管耳朵是不是原因    癲癇及腦殘的部分         目前還是無解

如果耳朵確定是惡性

那這些步驟說實在的也沒什麼意義

 

我們實在無力支付這筆龐大且極有可能完全沒有結果的費用

最好的結果就是耳朵切除不明增生物是良性

但後續還是停不了的開銷停不了的照顧

為此評估後我們真的沒能力再花手上少的可憐的資源下去

所以雖然有中途說可以帶      但除非是完全能經濟上的接手   後續的接手

否則也是了然

 

小摩我們可以等到這個星期五

但如果沒有人可以接手這個部分

與其回到收容所接受不知道怎樣的安樂死

我們會請醫院平靜的送她走

 

 

-----------990516 更新-----------

1780679087.jpg

 

生命的價值在哪裡

有時候我也釐不清

小摩       是連同另外3隻波斯       一起被棄養到收容所

雖然有幸被中途帶出       但卻發現小摩的問題很不小

癲癇的抽慉症狀    耳朵好不了的腫痛問題   

因為腦袋有障礙       所以偶而會無故的跌倒

因為個性緊張至神經質      所以甚至會把自己尾巴當成攻擊對象

 

同批的三隻貓     都已經送出了

剩下唯一的小摩         還在原地的小摩    

日前帶出所的中途因為要回高雄       所以無法再繼續帶她

要找其他的中途接手

如果說中途的定義在於把貓送養出去

那麼誰可以告訴我      這樣的小摩送的掉嗎

又有誰能夠無上綱的去填這無止盡的洞

 

小摩目前已經會用開放式的貓便盆了

但遇見新環境會緊張    會兇貓     也會兇人

她需要的是能花時間金錢在她身上       能有耐心去對待她的人

雖然微乎其微   但我們不想輕易的說出結局

在最後的這一刻     給這最後的機會

我們希望會有奇蹟發生          會有人能幫幫這可憐的她

 

小摩今天會送到醫院做最後的檢查

如果這一切無法挽回也沒有人能接手       那麼可能就剩這幾天

 

 

之前礙於小摩一直在治療耳朵

所以一直沒有讓牠在網誌上露面

但是由於我在五月份的時候可能得回高雄了

所以 可能也無法繼續在當牠的中途了


依一般人的標準來看

小摩可能需要多費一點心思

牠會去貓砂便盆小便

卻不會在貓砂便盆裡大便

但是如果把小摩放籠子裡的話

牠還是會乖乖的上在裡面的盆子裡的

所以估計放籠子養或是放在家裡庭院養(但牠會亂走 所以可能是要封閉的空間)

應該是比較不會造成主人的困擾的


小摩雖然長的一臉凶像

但我必須說 那是因為他實在很不上相= =

而且牠的眼珠子其實超超超超級大

只是不一定能常常看的到(因為牠平常都在昏睡)

個性方面挺隨和的

平常就吃飽睡睡飽吃

也不會去凶其他貓咪

但是他比較不喜歡人摸牠身體

會發出不高興的聲音 但不會動手

如果是摸頭的話 一切都很ok

個性挺穩重的 不過跟人會比較慢熟

但不至於到怕人


除了耳朵方面有混合型感染

目前還在持續幫她滴藥外(只要每天幫她清耳朵跟滴藥就好了)

牠偶爾會有全身抽搐的情況發生

在我帶她的這段期間共發生三次

但是通常只要 ㄘㄨㄚˋ完就沒事了

據說這是可以吃藥控制的

此外 牠的耳朵有些被牠踢流血

所以必須要帶上依麗莎白頭套(雖然小摩會因此變的更為肢體殘障就是了....)


目前身上的毛還在長長中

所以我不清楚當牠長完整身長毛的樣子會如何

畢竟當我開始帶牠的時候毛就被剃掉了

毛質方面偏油 所以感覺會髒髒的

但其實透過結紮手術會明顯的改善很多(我家貓咪就是如此)


由於小摩可能真的比較需要多一些耐心與心思去照顧

會花費比較多的人力與物力

而最近收容所的貓咪又多到爆炸

中途明顯地短缺

所以小摩有可能會走到安樂死這一步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養習慣不好及身體不健康的貓

這些我都可以了解也可以感同身受

但畢竟小摩是我自己帶的中途貓咪

牠雖然笨了點 蠢了點

但個性絕對是好的

況且牠的叫聲還相當的好聽呢


所以 希望能有人能夠伸出援手

繼續幫忙接手當小摩的中途

甚至為牠找到一個願意對牠好的主人

畢竟 這是一條獨一無二的生命


請給小摩一個機會 好嗎?

 

文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yvonne741128/11694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