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貓舍,一早就有一窩小貓被送進來,兩隻虎斑,一隻三花,姑且替他們取名蛋糕、發糕、米糕,唯一一隻小男生米糕雖然最瘦小但很愛講話,照片是他們吃完午餐、點完眼藥水睡覺的模樣~原本幾乎失溫,在暖燈的照射和耐心餵食後總算慢慢恢復體溫,只是未來的路仍然模糊,他們能否度過攝氏15度的夜晚還未可知… …

三份糕糕.JPG

米糕.JPG

蛋糕.JPG

發糕.JPG

在他們樓上是另外三隻稍大的幼貓,生龍活虎,狀態頗佳的三隻小芒思特(monster諧音),因此分別將他們暱稱為芒芒、思思和特特… …|||其中芒芒最會吃,活動力也最好,另外兩隻在餵食幾次後也開了胃口~以下是他們的進食畫面

芒芒.JPG   特特.JPG

思思.JPG 

 

住在他們隔壁的鄰居──小冬,是生命的另一面寫照,口腔潰瘍、左股、腹側嚴重外傷,在送到收容所近三個禮拜才被發現他那化膿、幾乎深可見骨的傷口,即使堅強如小冬也不時發出陣陣哀鳴,所幸他仍然願意進食,願意接受人類的撫慰。

小冬01.JPG 小冬02.JPG 

 

 

對面是另外兩隻三花母貓,她們倆感情好得如膠似漆,如果有什麼因素讓她們分開,想必兩隻都不能接受… …言下之意就是,她們倆最好能同時被認養到屬於她們的家庭~目前暫且稱之為A桑和B將,A桑總是警戒地擋在B將身前。

 

A san.JPG 

B chan.JPG

 

A&B02.JPG

 

A&B01.JPG

 

然而A桑和B將暫時同居的小套房被下午的另外兩隻幼貓給打斷,他們是在下午四點左右被清潔隊在雨中運送而來,初來乍到時渾身濕透,直打哆嗦,在緊急搓揉、擦拭、吹熱風後,由於暖燈不足,因此將他們倆分配到A桑和B將的房間一同居住~虎斑的小男生很快就恢復活力,我們叫他胡椒,三花的小女生也十分活潑好動,而且食量特好,暱稱為麵團。

 

麵團01.JPG

胡椒01.JPG

 

另外一隻比他們沒大多少的小男生,姑且叫他小鬍子,戒心很重,不太相信人,總是瞪著大眼觀察周遭動靜,想和他互動… …哈氣伺候!不過即使是如此,在鏡頭下他倒是很快就適應了。

小鬍子01.JPG 小鬍子02.JPG

 

一進貓舍就可以看到第一隻貓,暫時暱稱為橘醬,他可是連醫生、管理員叔叔都不能徒手伸進籠子的貓,但今天和他「對話」之後,發覺他並非完全抗拒人類,他只是不喜歡被人碰觸,或許過去接觸人類的經驗都不太好,讓他基於害怕、想保護自己的心理而自我武裝,在尖牙利爪的表徵下,只是一顆禁不起再受到傷害的弱小心靈。

橘醬01.JPG 橘醬02.JPG 

我們無法預知這些貓咪將來該何去何從,目前收容所是他們僅剩的寄託,只能祈求這裡不是他們生命的最後一站。

 

SDC11295.JPG

 

 

您好:


今日去貓舍拍了些照片並針對幾隻紀錄了部份當時的情況,希望能夠有所幫助。


另,為了方便所以我擅自替這幾位小朋友們都取了名字以利稱呼。


                                                                                          Kiteri

 

#圖文感謝 Kiteri大大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