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是誰讓你變成這個樣子的

我們都不知道

 

如果你可以放下一切   那你就安詳的飛上天去

如果你不甘願不想離開   那你就去找讓你變成這樣子的那個人

 

他讓你斷掉一支手腳

你也讓他斷掉一支手腳

他讓你被關起來

你也讓他被關起來

他讓你病死痛死

那你也讓他不得好死

 

晶晶   白底虎斑貓   990413  病逝於桃園某動物醫院

 

990415 雅虎新聞

捕獸鋏濫用造成動物截肢,而使用捕獸鋏更是違法的行為。為了提醒民眾注意捕獸鋏的危險性及任意濫放是觸法的行為,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指導、關懷生命協會製作的「禁止任意使用捕獸鋏」20秒宣導短片將於4月15日起,在台北捷運各車站播放。

台灣動物協會秘書長黃蘊茹特別將宣導短片中的三隻三腳狗狗帶來會場,牠們都是捕獸鋏的受害者。遭獸鋏傷害的貓狗,常因此截肢,必須靠剩餘的三隻腳行動,更嚴重的,甚至必須藉助輔具才能行動。而這些殘肢的貓狗幾乎很難出養,而最令人髮指的莫過於遭捕獸鋏夾到的,都是親人溫馴的貓狗。這部片子將喚起大眾認知捕獸鋏的危險性,濫用的結果,可能波及小孩和老人。

製作單位廣研所的執行創意總監關志霖,當初在構想時,就想以黑白色調及無聲來集中觀眾的注意力,給予犬、貓及小孩臉部特寫,吸引觀眾的好奇心,讓大家能注意到獸鋏的傷害不光是狗貓,也可能是小孩。

由於獸鋏在各地五金行價格低廉且容易取得,導致民眾濫買濫放。動保處2009年曾展開幾波的行動方案,首先,行文全台北市1,181家五金行,道德勸導商家志願性停止販賣捕獸鋏;其次,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等捕獸鋏頻繁出現的山區,展開接連4次的專案清除行動計畫;自2009年8月1日起與警察局、消防局聯合組成「台北市捕獸鋏通報機制」,市民、動保團體或獸醫師若於台北市公共場所拾獲捕獸鋏或發現有人違規使用捕獸鋏傷害動物情形時,只要至上述單位填寫「台北市捕獸鋏通報紀錄表」或利用1999市民熱線通報,動保處即出動動物保護檢查員前往查察與拆除捕獸鋏。

推動自治法修訂 捕獸鋏應全面禁用

英美先進國家早已明令禁用捕獸鋏,歐盟也於1991年通過一項理事會規則,禁止使用捕獸夾。反觀台灣,動保法雖新增捕捉動物方法的限制,非經主管機關許可,僅規定不得使用獸鋏捕捉動物,違者將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卻未明文禁止製造、販賣或控管販售。而五金行舉手可得,人人皆可購買,捕獸鋏上沒有註名所有人姓名,發現受傷動物現場亦非第一現場,是相當困難採集到證據的犯罪工具,成為現行法條的漏洞。

在民意代表及動保團體的努力下,「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中擬增訂:「公司商號不得販賣、出租、出借及陳列獸鋏。土地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應逕予排除或拆除並銷毀其土地範圍內之獸鋏」,並已送北市府法規會審議中,期待台北市成為一個真正沒有捕獸鋏威脅,友善對待動物的城市。

轉貼自雅虎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109/23yc0.html

 

所以   任何人只要看到補獸夾

不敢自己拆除的  就報119

請政府來幫忙拆除

 

你漠視 不管

只會讓下一隻動物   再度拖著這刑具   在大街上痛苦的行走...

 

--990416 更新--

 

一隻接著一隻

連續兩週了...    每週都有一隻斷腳的貓咪...

 

4.JPG 

收容所的工作人員說

蘆竹鄉最近總是送來   被捕獸夾  夾斷腳的貓咪和狗狗

 

5.JPG 

 

硬生生被夾斷的手腳

掙脫不了的傷口.....   

這種災難是怎樣大的一個痛苦...

 

2.jpg 

 

醫院裡的晶晶是緊張徬徨的

驚恐的小臉說著害怕

欲伸出的手在他那一聲聲嘶叫聲中給阻擋

 

但放眼望去

泛血傷口    腐敗的氣味

又有誰還能對人撤下心防...

 

1.jpg 

 

當醫生做了判斷

在活下去的前提下

我們無力保全他多少的肢體

腐敗的肌肉欲斷的骨頭   全都得切除

 

其實我們也很希望   能多留一點你的手

還你那最初討生活的能力

但到如今

事情發生的眼前

我們能做的也只剩拜託醫生伸手拉開你與死神的距離 

 

7.JPG

 

3.JPG

 

這是目前已經手術好的晶晶

 

 

我不懂是怎樣的私慾

或是因為怎樣的理由

讓這樣殘忍的器具     讓多少無辜的生命因此而殘缺

 

他們沒有家  

只是想在無人的地方   找尋一點殘渣剩菜

來溫飽自己飢餓的肚子

 

躲避人群

隱藏角落

這樣的退讓

換來的卻是無法悔返的不堪結果

 

難道他的罪過

真的嚴重到該受到人類斷肢的懲罰...

 

這個問題

真的有人能給他個回答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