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一個故事    一個海星的故事...

2.jpg 

潮汐把海星衝上沙灘   好多好多

但是天氣變熱了   沒回海裡的海星會被曬死

女孩好想把每隻都丟回海裡   不要讓他們留在沙灘上曬死

可是只有一個人兩隻手

怎樣都比不上海浪後退的速度..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女孩的手沒停過    確也漸漸沈重了起來

怎麼辦呢...?

望著眼前撿不完的海星     女孩無助的回頭看看岸上的其他人

但是似乎沒有人駐足

發現到女孩眼中的求助..

 

5.jpg 

 

可是望著眼前海灘上垂死的海星…  女孩沒法放手

默默的她彎下了腰

慢慢的繼續撿丟的動作..

 

我開始撿起海星   往海裡丟回去    

雖然我知道憑我一個人真的沒有辦法救起他們所有      但能丟多少是多少  

也許我邊撿邊想想    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

然後也許更好的...

會有人看到我在撿海星    一起來幫忙撿

......我希望會    

但是會不會   我也不知道...

 

能救多少隻    我會盡我的全力     來不及的     我希望他們能好好的走   

可以的話    留個紀念給有心人看    將來他們如果看到海星被沖上岸    也會幫忙撿  

 

雖然    我的速度很慢      有時候無力感讓我很挫折…

但是與其一直去想那些我來不及作的事

不如想想    我總算救了幾隻海星   

也許明天會不一樣…

也許明天…  會有人願意來幫忙的

也許……

可以的話     就讓人將我的故事傳下去

將來如果再看到海星被沖上岸    希望有人能將這個故事繼續下去

幫忙這些海星..



8.jpg  

 

你聽懂我的故事嗎...

 

收容所的貓咪就好像是海星

我們大家都是撿的人

我們很灰心     我們也希望別人可以來幫忙

我們讓那些死掉的     留下紀念

能幫的能做的    我們盡力做

救一隻是一隻 

即使有時失敗挫折讓我灰心喪志    我也絕不停手

 

另外   我在撿海星    也不覺得那些來幫忙撿的     我就欠他們

因為我知道   他們也是發自內心的    發自內心的善意是不需要回報的

而那些只來撿一隻兩隻的    我也覺得很棒

因為   他們也救了一隻兩隻啊

 

聽懂我的故事嗎...

你將會願意來跟我一起撿海星嗎?......  

 

3.jpg 

 

(本篇文章 感謝堂主的故事和某人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