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40b3e465ab.jpg

 

 

胖胖是一隻來自新屋收容所的小貓咪

是個2歲的金吉拉

個性溫吞,文靜

是個可愛指數爆錶的小帥哥

 

 

說到為什麼會帶他回家呢?

那是因為初次見面主人我就被胖胖迷的團團轉

說一見鍾情也不為過

就這樣莫名其妙....痾.. 不對...是一鼓作氣

手續辦一辦就把胖胖帶回家了

 

 

 

49640b38ab275.jpg 

 

 

偶爾..

會聽到一些聲音...

 

有人說

收容所的貓貓狗狗

大都沒有像報紙說的那麼誇張

什麼連名犬名狗都被丟棄根本是騙人的

 

有人說

收容所的貓貓狗狗比不上寵物店的可愛溫馴

花錢買的比較安心

 

其實

我還滿贊成PPT版上某版友回覆的說法

就算報章誇張了點

但最終的目的還不是為了讓大眾

多給這些可愛的貓狗一些活下來的機會

 

在許許多多的收容所中

我相信很多如同新屋收容所這邊一樣

很多所謂的名貓名犬也成為收容所裡落魄的一員

 

喜歡花錢買動物的朋友們

我覺得你們真的可以多給收容所一些機會

也多給許多關懷流浪動物的機構一個機會

去看看 去找找

也許你的緣分不是在那一間間的寵物店裡

 

 

 

領養胖胖的那一天

聽說那幾天有人一次棄養了七隻波斯

 

我想..

只能說養動物前真得該多想想..

 

花錢往往讓人失去思考的周密性

容易讓人看輕一件事

即使那是一條寶貴的生命

當你把他看成一件貨品

那麼他的未來已經毀一半在你的手上了

 

如果你曾 為街上 為收容所

為被補捉 為被安樂 的動物們有一絲難過或不捨

那麼試著在下次想養寵物前停下幾秒鐘吧

 

 

你知道眼前可愛的小動物能活多久嗎?(5年..6年..10年..15年..)

你知道在未來的10幾年內你的生活會有什麼轉變嗎?(留學/結婚/生小孩/移民.....)

你知道長大後的他是什麼模樣嗎?!(也許變醜變老.也許變得沒這麼可愛了..)

你知道該怎麼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嗎?(把屎把尿)

你知道養寵物最貴的醫藥費嗎?(檢查.結紮.治療.疫苗.手術..)

你知道他也是會生氣會對你吼叫甚至抓咬的嗎?(我不是玩偶就算是也是有脾氣的那種)

 

如果對這些總總問題

你都能坦然思考 自信面對

 

那麼...............快帶他回家吧^^

 

 

 49640b426230e.jpg

 

 

圖文取自:http://aprilgril.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